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2016“过好支架人生”俱乐部成立 打造“心脏康复‘4S’店”
www.yongyao.net  2016-1-29 14:52:50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2016年1月28日上午,由胡大一教授发起、联合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成立的“过好支架人生”俱乐部在该院成立,在全国帅先成立“过好支架人生”俱乐部。

中华医学会科普部主任唐芹、朝阳区卫计委副主任张瑞、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瑞杰、朝阳区卫计委公权科科长陈伯生等领导和专家以及近百位俱乐部成员、患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

过好支架人生 康复治疗是关键

心脏支架作为急性冠脉事件冠脉血运重建的重要工具得到了广大医生和患者的认可,但由于不良生活方式得不到纠正,缺乏术后管理,心脏康复得不到贯彻等问题,如何保护好花费巨资安置在心脏血管里的支架反而成为困扰患者的第一大因素。

“心脏支架手术后,更需要后期的康复治疗、营养保健、心理关爱等举措,才能真正将支架后的生活过的更加的健康美满。我一直希望推动医院建立预防康复科,通过当前的“分级医疗服务体系”将康复流程系统化。”胡大一教授表示。启动会现场,患者代表孙女士也结合自身病情分享了康复治疗给自己“支架生活”带来的康复改变。

据了解,“过好支架人生”俱乐部是一个专门为冠心病支架术后患者和有冠心病危险因素患者搭建的沟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该平台旨在为患者提供全 面全程、专业化疾病管理指导与服务,帮助患者过好支架人生,践行心脏康复之道,传递康复新理念,通过系统化的康复流程,打造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4S” 店。

\

线上线下共建新型“互联网+俱乐部”

“过好支架人生”俱乐部是以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中西医结合心内科专家王硕仁教授为核心,聘请西苑医院史大卓、安贞医院马长生、北京 大学人民医院丁荣晶等十余名国内一流专家为委员,融合东西方医学优势,整合多学科服务,在“五大处方”指导下,有针对性的制定个体化实施方案,为患者提供 心脏康复诊疗服务。

在整个的康复联动模式方面,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化、多层次的健康沟通活动,使心脏康复教育落地,让患者在进行康复治疗的同时,借助当下互联网的优势,充分利用线下优质的稀缺医疗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体验“互联网+”健康教育的康复诊疗模式。

线上:通过组建“过好支架人生俱乐部”患者微信群,实现实时患患、医患互动,借助“康复助手”定期获得健康知识推送及健康管理指导;线下:由胡 大一教授及其团队,定期开展会员健康沟通活动,为患者提供一个可持续性的健康教育平台,加强他们对自身疾病的全面认知,改变疾病观念,改善生活质量,最终 延长总生存期。

据悉,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是“过好支架人生俱乐部”的首家试点单位,朝阳区也是参与此次活动的重点区域。目前,“健康中国”已被写入十三五规划,分级医疗服务体系的建立也将使康复医疗进一步助力“大健康”体系和国家医疗体制改革。

胡大一教授简介:(精简材料提供)

胡大一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脏康复中心主任,国内著名心血管病学专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和北京市突出贡献专家、卫生 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国家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负责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为心血管疾病临床诊治及预防、康复,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进心血 管疾病预防、康复及多学科交叉综合研究,组织、承担并先后完成国内外临床试验、科研课题数十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