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315晚会】消费预警 :你买的人参可能一半是白糖!
www.yongyao.net  2016-3-16 15:55:58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央视2016年3.15晚会发布二号消费预警,现场揭秘市售红参中暗藏的猫腻。看起来红润饱满、“颜值”更高的红参,实际上是加入了大量糖后呈现出的效果。据节目中介绍,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红参的含糖量应该在20%左右,而通过现场实验,有些市售红参的含糖量竟然高达50%以上。通过加入大量糖,红参的重量大大增加,而红参的售价远远高于糖,商家便通过这种方式从中牟取暴利。除此以外,也不乏商家通过山寨、仿冒一些红参知名品牌来欺瞒消费者。韩国百年高丽参品牌——正官庄一直以优秀品质深受追求健康人群的喜爱,凭借传承百年的正宗红参炮制工艺,绝不灌糖,而荣获GMP、HACCP、HALAL、KOSHER等多种认证,享誉全球,是韩国总统馈赠外宾的国礼之一。

正如315消费警示,若是不小心买到红参伪劣品的话,损失的将不只是钱包,甚至危害身体健康。因此小编今天特地咨询相关品牌人士,教大家如何鉴别真伪

购买正官庄高丽参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 外包装:

1) 神仙图:印刷明显,认准正官庄注册商标图案。

2) 防伪标签:出厂保险贴商标在铁罐底部,铁罐上方另有国内流通防伪标签,拨打查询电话可辨别真假。

3) 公司名称:铁罐正面下端印有生产方公司名称,2000年之前标记为“大韩民国烟草人参公社”,2000之后标记为“大韩民国人参公社”

4) 生产日期:2008年以后开始在铁罐茶罐侧面下端表示生产日期,伪劣品通常在铁罐底部标注生产日期且模糊不清。

2. 内包装:

1) 密封包装/木质盒:采用透明密封包装及松木;而伪劣品密封不佳,材质粗糙。

2) 品质保证书/说明书:每一个铁罐内,均有说明书及品质保证书,材质好,印刷清晰。


 

 

3) 参的质量:正官庄高丽参外形均衡,整体呈浅黄褐色到深棕褐色之间,芦头粗大、不易断,支根较长,并且支根的颜色比主根深,散发高丽参独特的香气;而伪劣品整体呈黑色或暗棕色、参香较淡、芦头细而长,而且易断。

 

3. 零售价:

赝品、山寨品牌的市场价格通常比官方售价便宜,因此选择购买时一定要参考官方售价,失金是小,伤身事大,提前避免购买到伪劣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关注家人与自己的身体健康,而高丽参作为滋补药材和保健食品,是滋养身体,提高免疫力的佳品。不过,如果服用假冒品、伪劣品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因此购买应尽量前往正规门店。同时想看清每一个“消费陷阱”,不仅需要消费者擦亮双眼,更需要相关机构的有力监管,让假货流入市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