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港媒:内地整容机构找网红当托 行业混乱让韩国受益
www.yongyao.net  2016-3-11 15:3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港媒称,近年不少网络红人利用自身知名度赚钱,一名内地女子因大胆公开自己整容手术片段而走红,吸引大批女粉丝向她取经,并经她推荐到上海一间整容医院做手术。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有女粉丝发现,整容医生毫无专业可言,“因嫌不好看,做完又拆”,且该女子竟可在手术室自由出入及拍照。据指该女子实为“医托”(医疗中介),透过介绍他人做整容手术来赚取佣金。

客人开刀 网红可赚50%佣金

《东方日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称,微博用户“鱼条条专业微整形”(下称鱼条条)因经常在微博贴出自己整容成功的照片及心得,又分享多张不同女子 整容前后的对比照,令不少爱美女士对她在整容领域的“专业”深信不疑,让她一跃成为网络红人,有人更不惜千里迢迢赶赴上海,到她推荐的整容医院进行手术。

来自广东的二十多岁女子夏黛,2月特意飞赴上海进行眼部整容手术。当她到达医院后,就被鱼条条匆匆带去付钱及签署术前合约,且在无术前诊断之情 况下,就被直接安排做手术,期间鱼条条及其助理竟能随意进出手术室及拍照,令她大感莫名其妙。手术后夏黛不满意整容效果,此时医生竟说:“你看,这效果好 看吗?不好看吧?我拆了。”夏黛表示,没想到医生竟然说拆就拆,并质疑鱼条条进入手术室拍照,会否增加伤口感染风险。

当地记者前日走访涉事医院,发现鱼条条之大名竟是该院的“通行证”,当向职员表示“找鱼条条”后,就会被带到鱼条条所在的大厅,鱼条条就将记者带到医生的办公室,与医生一起为记者提出整容建议。

有业内人士称,鱼条条的行为类似“医托”,透过介绍客人到医院做整容手术来赚取佣金,客人若开刀就可获五成佣金,若只注射亦可分到四成。

据报道,该院院长事后回应鱼条条是否“医托”及手术粗疏之问题时,却自称不知谁是鱼条条,只称会调查事件,同时指鱼条条上载的手术室照片,不能证明是该院的手术室,企图推卸责任。

网红兜售面膜 买家敷到烂面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称,内地不少网络红人凭借亮丽的外表及人气,开设网店或代言产品,平均月入超过2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据统计,有一成网民曾为网络红人花过钱,部分集中在二、三线城市。

然而也有网络红人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敛财。河南网络红人“周梦晗”前年在网上兜售面膜,宣称其白晳皮肤是使用面膜后的效果,吸引众多网民购买。惟有买家收到面膜后发现属“三无”(无生产厂名、无生产厂址、无生产卫生许可证编码)产品,多名买家使用后更出现皮肤炎等症状。

内地整容业乱象纷呈 韩国受益

报道称,中国人近年热衷整容,中国更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然而内地经常发生整容失败事故,不少人纷纷涌往整容技术先进的韩国接受手术。

近年赴韩整容的中国游客激增,据统计前年已达5.6万人,几乎每十名到韩国整容的外国人中,就有七名中国人。

报道称,2013年中国游客在医疗观光上的花费达6亿元人民币,人均支出超过1万元,而该项费用占赴韩中国游客总花费逾25%。

据悉,韩国当局为了吸引更多医疗观光游客带动经济,自2009年起针对以医疗为目的入境的游客实行更为简化的医疗专用签证制度,为游客开通便利通道,同时吸引更多人到当地接受整容手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