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海外洗护用品多不达标,振东家护致力打造安全洗护用品
www.yongyao.net  2016-3-29 15:35:57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国外的婴幼儿产品就绝对安全吗?国际非政府组织“欧洲女性共创未来”(WECF)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大部分受检产品都含有高风险的成分。

    该组织在2015年7月、8月对法国市场上出售的洗发液、护肤乳液、沐浴乳、湿纸巾等341种婴儿洗护用品进行安全检测,有299种都含有过量的存在风险的或者易引起过敏的化学成分。

    海淘兴起 买国外产品零风险?

    如今随着国际物流的发展和境外电商的壮大,“海淘”已经逐渐走入普通消费者的视野,特别是对于一些年轻妈妈而言,她们对奶粉、婴儿用品等母婴产品的质量越来越看重,一般会更倾向于认为国外商品的质量标准要高于国内,所以不惜舍近求远去淘洋货,成为购买力极强的海淘人群。

    而且同传统代购相比,海淘因为省去了中间环节,所以被认为是“更安全”的购买国外产品方式。

    然而海淘的风险也在暗处逐渐滋生:产品质量监管、售后保障、消费者维权难等隐患频出。业内律师认为,与传统海外代购相比,直接到外国网站购买将面临更多风险。“如果是国内商家代购海外商品,那消费者可以根据我国《消法》主张权利。但如直接在外国电商下单,一旦与对方产生纠纷,主张权利将非常困难,诉讼成本也会很高。”律师介绍

    国货自强中药洗护逐渐走俏

    特别是随着该WECF报告的发布,让消费者意识到国外产品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没有安全隐患,特别是婴儿洗护类,这种直接儿童接触的产品,更应提高警惕。

    相比购买国外质量保证存疑、有大量化学添加剂的产品,妈妈们在选择洗护用品还是需要着重考虑成分,选购一些更安全、更有效的草本产品,如中药熬制的振东家护婴幼儿洗护产品,其精萃板蓝根、蛇床子、苦参、黄柏等多种植物中药精华,天然温和,用后无残留,清爽不油腻,同时可以抗敏防流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