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维仙优提醒您:胃病可能与心理问题有关
www.yongyao.net  2016-5-12 11:07:00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胃病一直被认为是一种生活方式病,是由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不科学的饮食搭配导致的。一谈到养胃,人们往往更容易想起管好嘴。不过,有研究发现,人的情绪、性格和精神压力等因素都与溃疡病密切相关。

    病由心生,当心负面情绪

    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关于“七情致病”的说法,而许多临床病例都表明,身体各部位中受精神因素影响最快、最明显的,就是胃肠道的变化。中医认为, 肝气郁结容易化火,肝火侵犯到胃,引发脾胃的消化功能失调,同时忧思过度也会伤及脾胃。而从西医的角度来说,就是精神压力之下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胃部 血管痉挛,胃酸的分泌增加和减少。

    林叔叔是一位老胃病患者,多年来反复感到上腹胀、嗳气、返酸的现象,没有胃口,早饱、恶心,喉咙堵塞感,严重时还经常伴随心慌、头痛、失眠!做过 多次检查,医生都说没有太大问题。一直都按医嘱吃药,每天吃饭细嚼慢咽,还定时定量、少食多餐,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等。尽管如此,林叔叔的病情却一直没有 本质上的好转。最近一次就医时,医生告诉林叔叔这胃病可能是由焦虑引起的躯体化疾病,建议转诊精神科。没想到单是服用医生推荐的维仙优,再配合一些抗焦虑 和改善失眠的药物,短短半个月,林叔叔十多年的老胃病竟有了明显的好转。

    其实,林叔叔的情况并非个案。有医生透露,去医院消化科看胃病的,有近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因为心理原因造成的。

    悠着点治,切忌病急乱用药

    当胃痛来袭,人们为了快速缓解不适症状,用药习惯和道听途说变成了最主要的服药指南:抗生素消炎、抑酸药止痛、解热止痛药止胃痛。然而,有专家揭 示,反复服用阿莫西林、氧氟沙星等抗生素,不仅不会改善症状,反而会增强病菌的耐药性。而用来救急的止痛药,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等药物对胃黏膜多有一定的 损害,常用会加重或引发胃黏膜炎症或溃疡,故不可用于胃痛。

    另外,就抑酸剂而言,一般来说,要在溃疡愈合,继续减量维持治疗数月后停药较为恰当。如果当作止痛药短暂服用,不但不利于溃疡愈合,突然停药还可致胃酸突然相对增多,引起胃出血甚至穿孔。

    人们急于摆脱胃病困扰的心理可以理解,但一定要理性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药物。从快速缓解胃痛、改善胃病症状的角度来看,专家建议,患者可选用具有 “双层药片”构造的维仙优,其主剂抗溃疡素 --「氯化甲硫氨基酸」(即维生素U),能防止细小动脉内膜肥厚、硬化与闭塞,增加肠胃粘膜的血流量,对因胃酸分泌过多而受损伤的肠胃粘起修复作用;另配 合外层的「干燥氢氧化铝凝胶」具有抗酸作用,中和胃酸,保护受伤了的胃粘膜,避免胃部受到胃酸和胃蛋白酶攻击;选用生物淀粉酶2000,比一般淀粉酶的助 消能力强大十倍,有助于淀粉质的消化吸收,减轻胃的负担。 抑酸与修复双管齐下,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引起的胃痛、胃涨、胃部不舒适确具明显的疗效。不过,为了避免延误或加重病情,患者都应当对自身的病情有一个 细致全面的了解,如果胃病是由于情绪或和精神压力等因素引起,除了药物的治疗,更应学习如何处理负面情绪。

    下次胃病来袭时,除了找维仙优,或者是时候到户外走走让自己心情放轻松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