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运动是良医官网上线有礼!你知道运动是良医吗
www.yongyao.net  2016-7-21 14:15:43  来源:  责任编辑:cq高川
分享到:

运动

>>>点击这里去参与运动处方认知有奖小调查 

如果有一个处方能预防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等数十种疾病,你是否想得到这样的处方呢?

这个处方就是运动处方。

“Exercise is Medicine”(EIM)项目由美国运动医学会在2007年推出,旨在指导临床医生为患者提供运动处方服务,鼓励医生在为病人拟定治疗计划时,同时审 查和评估他们的运动情况,并为病人提供有关锻炼计划的咨询(运动处方),指导公众通过科学运动预防和治疗慢性病。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美国的医疗系统,作为医 疗处方手段之一,并已经在全球15个地区,30多个国家启动。

2012 年6月,“Exercise is Medicine“项目正式引入中国,中文译为“运动是良医”。运动是良医中国项目由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和美国运动医学会(ACSM)EIM项目 组共同启动。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医务工作者中开展了近千人次的培训,并连续4年在“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等大型学术会议中与行业人士分享,得到了医卫界专业人士及从业机构的广泛响应和支持。

为了让运动的益处惠及公众,让公众获得科学的运动指导,2016年6月,运动是良医官网(http://www.exerciseismedicine.org.cn/)正式上线。欢迎全国运动科学从业者,临床医生以及相关健康服务提供者,以及想关注和了解更多运动及运动处方知识的网友访问我们的网站,加入我们的“运动是良医”中国推广计划。

运动是良医官网上线有礼

为了了解中国普通网友人群对运动处方的认知和接受度,运动是良医(EIM)中国项目组联合39健康网发起了《EIM运动处方认知小调查》,只需要花不到60秒的时间填写问卷,你就有机会获得由知名品牌赞助的健康礼品哦。

>>>点击这里马上去参与调查 

附:运动是良医的九大理由

1、改善心血管和呼吸功能,可以改善最大摄氧量,提高肺活量

2、降低冠状动脉疾病危险因素,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3、降低安静时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减少运动中血压升高的幅度,减少运动中的血压波动

4、降血脂,改善脂代谢;

5、血浆增加量大于血细胞增加量,使得血粘稠度降低;

6、延缓或阻止糖尿病的发生;

7、减少身体多余的脂肪;

8、降低多种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

9、增强老年人的体质和独立生活能力,增加工作、娱乐和生活能力,减少老年人摔倒或因摔倒而受伤的风险。

名词解释:运动处方

20世纪50年代,美国生理学家卡波维奇提 出“运动处方”的概念,它是指导人们有目的、有计划、科学地进行锻炼的一个重要方式。运动处方(Exercise prescription)是由医生、康复治疗师、社会体育指导员或体育工作者给患者、运动员或健身锻炼者按年龄、性别、健康状况、身体锻炼经历,以及心 肺适能和/或运动器官的机能水平等,用处方的形式,制订的系统化、个性化的健身方案。按照运动处方有计划地进行健身锻炼,能够明显减少运动伤病的发生率, 有效提高身体机能,达到预防和治疗某些慢性疾病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