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青海将建四大中藏药基地
www.yongyao.net  2016-10-21 16:55:29  来源: 健康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青海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中藏药材种植基地建设的意见》,计划建设四大中藏药基地,推动全省中藏药种植向基地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根据《意见》,该省将大力发展中藏药材种植基地,建成4个具有区域优势的中藏药保护和生产区,力争到2020年全省中藏药材种植面积达到85万亩。该省将建设东部黄土丘陵区林药生产区,西宁市、海东市大力发展当归、黄芪、党参等大宗药材种植;建设祁连山地中藏药生产和保护区,海北州祁连和门源县重点保护唐古特大黄、杜鹃、秦艽等野生中藏药资源;建设柴达木、共和盆地中藏药生产区,海西州格尔木市、德令哈市、都兰县、乌兰县以及海南州5个县重点保护和发展枸杞、白刺、罗布麻野生药材;建设三江源中藏药生产区,黄南州、玉树州和果洛州重点保护和发展冬虫夏草、红景天、暗紫贝母等中藏药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