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多年来首个艾滋病疫苗有效性试验在南非展开
www.yongyao.net  2016-11-30 11:31:2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8日宣布,2009年以来第一个艾滋病疫苗有效性临床试验已经在南非展开,作为这个试验的资助方,该机构希望所测试的艾滋病疫苗组合能完成对艾滋病病毒的“致命一击”。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当天发表声明说,这种名为HVTN 702的艾滋病疫苗组合由一种刺激免疫系统的疫苗与一种增强免疫反应的疫苗组成。研究人员将在南非15个地点招募5400名18岁至35岁感染风险高的健康成年人参与试验,这也是南非开展的迄今最大规模的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说:“如果与我们现有武器库中其他已获证明的艾滋病预防工具一起使用,一种安全而有效的疫苗将有可能完成对艾滋病病毒的致命一击。即便中等有效的疫苗也将显著减轻南非等艾滋病病毒感染率高的国家的负担。”

HVTN 702由2009年在泰国完成临床试验的艾滋病疫苗RV144改进而来。在3年半的临床试验期间,RV144的有效性为31%,是迄今第一种能为部分人提供保护效果的艾滋病疫苗。研究人员希望HVTN 702能提供比RV144更有效、更持久的保护。

HVTN 702针对南部非洲流行的艾滋病病毒亚型进行了适应性改变,试验每名参与者一年接种5次,随机分配接种疫苗或安慰剂,试验结果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公布。

此前,一项涉及200多人的小型研究已证明HVTN 702可在人体中安全使用。

自艾滋病出现以来,开发有效的艾滋病疫苗便是科学界不懈追求的目标之一,但其进展一直比较缓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