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事与愿违 罗氏血友病新药爆出血栓副作用风险
www.yongyao.net  2016-11-4 17:09:08  来源:生物谷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就在几个月前,罗氏公司信誓旦旦地要证明旗下重磅血友药物emicizumab(ACE910)具有出色的安全性和效果。然而,如今的临床试验似乎是“打脸”了这家瑞士医药巨头。有媒体爆出,在关于ACE910的临床研究中发现,使用该药物的患者出现了两例血栓栓塞患者以及两例血栓栓塞性微血管病患者事件,这一问题无疑为ACE910的前景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罗氏公司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对这一研究进行深入分析以找出副作用的原因,据了解,这些不良反应案例出现在ACE910治疗穿透性出血患者的治疗中。而目前FDA并未对这一药物的安全性做出回应。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的安全事件可能仅是该药物出现的首个副作用。

今年七月份,罗氏公司在2016年世界血友病大会上公布了emicizumab的临床I/II期研究数据,结果显示每周皮下注射一次emicizumab治疗A型血友病表现出良好的效果和安全性。

A型血友病也被称作凝血因子VIII缺陷或经典血友病,其特点是持续或自发性出血,特别是出血进入关节、肌肉或内脏器官。据估计,全球血液病患者多达40万例。据估计全球血友病市场总额已经达到了100亿美元左右。但是这一庞大市场已经挤进了多个重量级选手,其中就包括Shire、Baxalta、诺和诺德、拜耳以及CSL。此外,不久前位于麻省的Alnylam公司也宣布正在开展治疗血友病的基因疗法的研究。今年八月份,基因疗法先驱BioMarin公司宣布公司开发的用于治疗重度血友病A的基因疗法BMN270临床研究取得重大成功。公司预计,如果这一药物获得批准,公司预计每年将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