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镇江一企业生产假冒医疗器械遭退运并被罚13.8万
www.yongyao.net  2016-11-30 11:21:25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这次教训太深刻了,下次绝不抱有侥幸心理,一定守法经营,诚信贸易!”29日,镇江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镇江一家外贸企业负责人,日前接受该局处罚时的悔恨“心声”。

据介绍,2016年4月,镇江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进口到货检验中,发现一批从埃及进口的医疗器械,查核后实为中国出口到埃及遭到退运的。经调查,退运的主要原因,则是涉嫌假冒品牌和产地。

经查,这批货物是镇江一家外贸企业2016年4月1日在上海洋山港,以一般贸易方式报检从埃及进口的血压计、血压表和听诊器,共计470箱,6000台,42520美元,货物到达目的地为镇江。

这名负责人表示,镇江检验检疫人员调查发现,这些货物实际上就是这家外贸企业自己生产制造的。“企业在接受订单时,国外客户提供了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品牌要求仿制,由于经济极不景气,企业能接到订单不容易,在没有得到商标所有权证明及授权委托书的情况下,按客户提供样品,造假生产血压计、血压表和听诊器等并出口。”

镇江检验检疫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的规定,对违法企业实施处罚责令造假货物停止进出口,并处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的罚款,合计人民币138000多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