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四川明年开展高速路直升机救援 收费每小时1.5万起
www.yongyao.net  2016-12-27 16:26:33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四川高速公路规模迅速扩大,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6519公里。到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8000公里,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高速公路网。

而随着高速公路车辆流量持续增长,交通事故发生几率进一步加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造成车辆排行拥堵,救援人员有时难以及时到达,若是发生应急车道被占用的情况,重伤员得不到及时救治,很可能危及生命。

同时,四川高速公路沿线地质气候条件较为复杂,自然灾害易发频发,给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应急救援、运行监测等带来严峻挑战。

《四川省高速公路通用航空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应运而生。翔云航空总裁杨毅表示:“我们的救援直升机会在半小时内赶到。”

昨日下午3时20分许,一架酷炫的红色直升机扇动螺旋桨,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龙泉湖服务区垂直起飞,呼啸而去。

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和四川翔云通用航空公司就此成功签署《四川省高速公路通用航空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四川可利用直升机等民用航空器,开展高速公路应急救援、运行监测和公众服务。一旦遇到交通事故或者地质灾害,直升机可快速赶到现场,运送救援人员和抢救伤员。据了解,这是西南地区首次由航空企业和政府开展高速救援合作。

什么机型?

最新高原机型

客舱空间大可放救援担架

昨日,在二绕龙泉湖服务区,记者看到了翔云航空的两架救援直升机。红色的外壳十分酷炫,一架为4座,两桨叶旋翼;另一架为7座,四桨叶旋翼。“试飞的4座直升机是美国罗宾逊R44,价值400万元;这架7座的是美国贝尔407GXP,最新的高原机型,价值3000万元,全国第二架,可以执行高海拔地区救援任务,在甘孜、阿坝、凉山等地均适用,包括高原、峡谷等地带。”杨毅介绍。

据了解,贝尔407GXP未来将作为主力救援机型,机长12.7米,机高3.56米,旋翼直径10.67米,旋翼桨盘89.2米。最大速度260千米/小时,巡航速度246千米/小时,航程598千米,实用升限5698米。它安装的是涡轴发动机,动力强大。该机使用滑橇式起落架,用滑橇代替机轮,便于在冰雪或松软的地方起降。客舱内部宽、空间大,可以放下救援担架。座舱左侧、驾驶舱门和旅客舱门之间可改造一扇担架门,通过该门可以方便地把担架及其他较长物品装入舱内。

怎么起降?

未来将在省内有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起降点

记者了解到,贝尔407GXP空重1210千克,机内有效载荷1065千克,可吊挂12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为2722千克。“该直升机可吊挂一辆普通轿车。”杨毅表示,公司在省内有7架直升机,明年还将引进12座的机型,可吊装越野车,以后还会根据业务量增加飞机,预计每年购入3架。

翔云航空目前在省内黄龙溪、广元、甘孜等地设置了运行基地和应急救援机场,未来还将在省内有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都设置飞行起降点。起降点平时可以停车。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高速交警、高速执法等多部门联动,及时调动直升机进行救援。在离事故最近的服务站区,飞机即刻出发,接到指令后半小时便可飞达目的地。

据悉,贝尔407GXP可实施垂直起降,左右横行、前进及倒退,并能在空中悬停和定点转弯等,机身小、飞行灵活。杨毅介绍,若现场有条件降落,直升机便降落地面,把伤员运送到就近的医院;若直升机没有降落条件,就会悬停在上空,用爬梯把医护救援人员送达地面,用担架把轻伤员吊装到车辆不拥堵的地方装车送医;如果遇到有人受重伤,则先把车辆挂住移开,腾出空间降落,进行伤员救助。在悬崖一些特殊地形,人员无法到达,则用爬梯把救护人员送到悬崖下。

“伤员会被送往楼顶有停机坪的医院;若是重特大事故,伤员数量太多,就会被送到临时安置点,再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杨毅介绍。

什么价格?

根据机型按小时结算

若买航空救援保险由保险承担费用

那么,直升机高速救援到底如何收费呢?“这属于政府购买服务,每年都会购买一些飞行小时,以便突发事故时使用。”杨毅介绍,如果是高速公路险情,可能会有一些政府补贴,市民负担多少,需要根据事故责任划分最后结算;若是市民个案,支付的费用则根据直升机机型按小时计算。比如罗宾逊R44每小时1.5万元,贝尔407GXP每小时3.5万元,“我们用于高速公路救援的直升机最低1.5万元/小时。我们现在也在和保险公司谈合作,如果市民购买了航空救援保险,则由保险公司承担救援经费。以国外的经验,这种保险估计一年几百元。”杨毅表示,若没有买保险,被困以后,则需要全额支付。

“事故达到救援车辆完全没有办法去的时候,才会出动直升机。”杨毅称,正在与相关部门商讨具体预案。届时,交警单位会提供救援号码,市民拨打后,由相关部门判断是否出动直升机并发出指令。个人购买了相关保险,则可打保险公司电话,由保险公司委派直升机救援,“预计明年五六月,就可以开展高速路直升机救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