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PD-1与化疗同用效果
www.yongyao.net  2016-12-2 13:02:24  来源:  责任编辑:cq高川
分享到:

PD-1抑制剂的出现,给了许多无药可用的晚期症患者一个希望,对于已经批准治疗的实体肿瘤,PD-1抑制剂的有效率比较高,但对其他实体瘤,单药使用PD-1或者PD-L1抑制剂的有效率会略低一些,全球科学家和癌症患者都在关注如何提高PD-1抑制剂的有效率。

一个最简单的想法就是联合治疗。最近召开的ESMO会议公布了一些靶向药物和PD-1抑制剂联合治疗的临床试验数据,成果十分喜人。

1、PD-1抑制剂Opdivo联合卡博替尼:疾病控制率为71%。

卡博替尼(也叫184)是一个多靶点的靶向药物,用于治疗甲状腺癌和肾癌。在可评估的18位患者中,有6位患者肿瘤缩小至少30%;7位患者肿瘤稳定不进展,因此疾病控制率是71%。

2、PD-1抑制剂Keytruda联合阿西替尼:疾病控制率为88%

阿西替尼是一个抗血管生成的药物,已经被批准在肾癌的二线用药。在52名患者中,有35名患者肿瘤缩小,包括2位患者肿瘤消失,有效率是67.3%;11名患者肿瘤没有进展,疾病控制率88%。

22

3、PD-1抑制剂Keytruda联合乐伐替尼:疾病控制率为100%

乐伐替尼也叫E7080,是一个多靶点的抑制剂。13名患者中7位肿瘤缩小,有效率54%;6位患者肿瘤没有长大,疾病控制率100%。

4、PD-1抑制剂Keytruda联合IDO抑制剂:疾病控制率为74%

IDO的抑制剂Epacadostat可以抑制IDO的活性,让T细胞对肿瘤细胞进行对抗。19位初治的恶性黑色素瘤患者,4例完全缓解,7例部分缓解,3例稳定,总控制率是74%;12位非小细胞肺癌的患者,5位部分缓解,2位病情稳定,总控制率是58%;7位子宫内膜癌患者,1位完全缓解,1位部分患者。其他的膀胱癌和头颈癌也有有效的患者。

根据以上的数据,PD-1抑制剂联合其他药物疗效还是非常好的,但在选择与哪种药物配合治疗时必须遵循医生的建议。

华女士(化名)来自福建福州,在2014年4月体检时发现CEA增高,经检查发现是浸润性腺癌,同时做了基因检测没有突变,PD-1阴性,PD-L1阴性。华女士进行了四个周期的化疗,效果不是很理想。疾病有进展,出现骨转移,进行放疗、化疗交替进行,但效果均不理想,疾病一直在进展。华女士的主治医生向华女士推荐了PD-1抑制剂。

华女士的儿子王先生(化名)经过多方查证,发现PD-1抑制剂(Keytruda)对肺腺癌的治疗效果非常不错。只是国内没有上市,必须去香港购买。而自己工作比较繁忙,不可能每次都跑一趟香港。


经朋友介绍,王先生联系上杭州五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五舟”),希望可以不用到香港就可购买到药剂。工作人员为他提供了一个方案,通过远程视频会诊开具处方,再由工作人员直接把药剂送到他手上。王先生对这个方案比较满意,决定在4月5日到杭州五舟实地考察。

4月5日,王先生带着华女士的病历资料来到杭州五舟。医学顾问蒋医生仔细翻看了华女士的病历资料后表示,病历资料已经齐全了。只需三步就可以购买到PD-1抑制剂(Keytruda),第一步是签约提交病历。签订远程会诊服务合同,工作人员把病历资料扫描留底;第二步是确定会诊时间,进行会诊。把整理好的病历资料和病情简述发给香港医院,确定会诊时间,医学顾问会在会诊前到达华女士家协助会诊;第三步是拿到药物。会诊结束,开具处方,最后由工作人员把药剂送到王先生手上。王先生当场签订了远程会诊服务合同。

经过4个小时的病历资料整理,及病情简述的撰写,工作人员整理好的病历资料发王先生确认。在收到王先生确认无误的回复后,工作人员联系了香港医院确定会诊时间。

4月7日中午收到香港医院协调员的回复,华女士可以使用PD-1抑制剂(Keytruda),会诊时间定在4月11日上午11点。在确定王先生会诊时间没有问题后,工作人员再次联系了香港医院确认了会诊时间。


蒋医生在4月11日上午10点30分到达华女士家,做好视频会诊的准备。会诊准时开始,香港医生在全面了解了华女士的身体状况后表示,华女士可以使用PD-1抑制剂(Keytruda)。对于华女士所担心的副作用问题,香港医生表示,PD-1抑制剂的副作用比化疗要小的多,华女士肯定能耐受的。同时王先生也向香港医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华女士已经做过PD-1阳性率检测,结果显示是阴性,这是否对华女士的治疗有影响?香港医生解释,不管检测结果是什么,但PD-1抑制剂对肿瘤都是有效果的,只是检测结果是阳性的,有效率高一点,检测结果是阴性的,有效率低一点而已。对于是否需要联合化疗治疗,香港医生表示,华女士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是否和化疗联合使用。最后,香港医生建议华女士住院接受PD-1抑制剂治疗,以便监测副作用。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会诊,王先生和华女士都比较满意,他们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答。4月13日,工作人员把处方和药品通过特殊的保温箱从香港送到了华女士家。第二天,华女士住院接受PD-1抑制剂治疗。比较幸运的是,华女士治疗后并没有出现强烈的不适反应。

中国患者怎样购买到PD-1?

杭州五舟可以为客户购买香港已经上市、香港正规医院、开具正规处方的PD-1抑制剂(Opdivo和Keytruda),杭州五舟会先安排患者在自己家中进行香港医院专家视频会诊,会诊后工作人员会将药物及医院处方等乘飞机利用保温箱送到患者家中,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安全放心的PD-1(Opdivo和Keytruda)。杭州五舟电话(400-150-808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