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生物医药领域成果转化趋热
www.yongyao.net  2017-2-22 17:17:11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2月21日从科技部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全国技术合同额同比增长15.97%,达到11407亿元。技术交易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占成交额的80%。

据介绍,高校院所的技术供给积极性增强,成交技术合同增幅达21.78%;企业成为技术吸纳的主体,吸纳技术占交易总量的76.91%;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技术交易平台蓬勃发展。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表示,2017年,科技部将加快构建功能完善、运行高效、全链条、市场化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以及财政科技计划成果信息发布与转化应用体系。加强卫生与健康领域适宜技术推广应用,加快建设绿色技术银行。

针对坊间流传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不到10%,远低于国外40%~50%的说法,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说法并无可信来源。目前,国内外都没有成果转化率的单一指标,技术合同数量、专利实施率和转移率等指标可作为参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