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甘肃医疗秩序持续改善
www.yongyao.net  2017-3-23 14:12:16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主场活动在临夏州举行。当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通报了全省患者权益维护工作情况。目前,医疗纠纷已被纳入该省社会综合治理考核范畴,医疗责任保险工作被纳入卫生计生考核体系中。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引入第三方调处机制,院内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医疗风险分担“三调解一保险”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近3年,该省卫生计生系统信访量逐年下降,没有产生新的积案,没有发生群体性恶性事件。

通报显示,目前,甘肃省14个市(州)全部建立市级第三方医疗纠纷调解工作站,90%的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参加了医责险统保,第三方调解与医疗责任保险的调保结合新机制运行良好。该省推进处置工作法治化,发挥信访、司法、民调、综治“四位一体”的联合工作机制。深入推进访诉分离,对不予受理的涉法涉诉类来信认真履行告知义务,明确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应该走何种途径、应该向哪级机关提出,实现有效分流引导。建立“五单一记录”制度,从登记、接待、批示、交办、处理、反馈、归档等方面规范接访工作行为,确保“信访工作无死角”,做到登记环节件件有痕迹、办理环节件件有着落、反馈环节件件有回音。利用新浪网、腾讯网及人民网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平台官方微博,公布维权处、维权协会及医调委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12320”咨询服务,有效引导患者依法解决矛盾。

2016年,该省医疗机构内部受理医疗投诉1429起,其中医疗机构自行处理医疗纠纷691起,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受理并处理医疗纠纷或医疗事故争议303起,法院受理医疗纠纷(医疗损害案件)88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