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红皮洋葱最抗癌
www.yongyao.net  2017-6-16 10:53: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洋葱的辛辣味道让很多人受不了,但是洋葱却具有多种抗病保健功效。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8日报道,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洋葱有益抗,尤以红皮洋葱效果最佳。 

新研究中,加拿大圭尔夫大学阿卜杜尔蒙尼姆·穆拉亚恩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安大略省出产的5种洋葱的抗癌功效展开了对比分析。研究人员将结肠癌细胞与从这些不同品种的洋葱中提取的类黄酮物质槲皮素直接接触,并观察癌细胞的变化情况。结果发现,不同类型的洋葱对抗癌都有帮助。其中,红皮洋葱杀死癌细胞的能力最强。 

穆拉亚恩博士表示,洋葱可激活促进癌细胞凋亡的机制。洋葱中富含的两种物质起到关键作用,一是槲皮素,二是花青素。前者具有缩小和杀死癌细胞的作用;后者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和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效。槲皮素与花青素强强联手,抗癌效果更好。新研究结果对研制抗癌新药和保健品都具有重要意义。另外,也建议大众平时常吃抗癌食物红皮洋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