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最Hot的“时尚中药”,刷新中医药的印记!
www.yongyao.net  2017-7-26 15:12:09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时尚是什么?是《中国有嘻哈》吴亦凡口中的“你有freestyle吗?”NO!它不是随口火的金句,也不是无限地追逐潮流步伐。真正的时尚是不断创新,引领行业潮流。

  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每个行业都在不断创造新的价值,推动产品、服务的创新,争做潮流的领导者。在《中医药法》的施行,中医药产业迎来新机遇与挑战时,广药白云山紧抓机遇,首倡“时尚中药”理念在医药界掀起时尚热潮。

  打造“时尚中药”,争做中医药行业潮流领导者

  7月14日,由全国医药工业百强冠军广药白云山旗下知名药企白云山和黄中药主办,全国20强医药连锁、20家主流媒体协办的第四届PG20峰会,在甘肃敦煌隆重召开。峰会上,白云山和黄进行了“打造时尚中药”倡导仪式及“时尚中药”践行“中药四化”成果发布仪式,共同探讨了中国中医药发展前景。


打造“时尚中药”践行“中药四化”成果发布


  何谓“时尚中药”?其实是用最先进的科研技术,用当前最流行的年轻人易于接受的市场推广模式,打造时下普罗大众最需要的健康产品。

  广药集团在深刻洞悉年轻消费群体,唤起年轻受众对于中医药的认同感,让中医药搭乘时尚直通车,迅速扩宽中医药的广度。早在1999年,时任白云山中药厂总经理的李楚源就率先提出打造“现代中药先锋企业”的战略构想,2005年正式创新提出了中药“四化”的概念,即中药现代化、中药国际化、中药科普化和中药大众化。在顺应时代的发展,创新性提出“时尚中药”理念。

  三方业界精英放大招,共同推进“时尚中药”的发展

  如果说工业是土地,电商是肥料,那么连锁则是最终接触的丰硕果实,三者永远都是相依相存的紧密共同体,强强联合,才能推动“时尚中药”发展,共同开拓出一个药企共赢的新篇章。

   (工业)

  作为此次PG20峰会的工业代表,广药白云山在践行着中药“四化”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在市场占有、渠道铺建、品牌引领和文化影响等方面,推动“时尚中药”发展进程。通过PG20联合连锁+媒体,大力做健康产业的使者。做好药,卖好药,将产品独特的临床价值发挥出来。通过打造“时尚中药”,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此前,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就表示,要让中医药真正走向世界,必须让中医药在社会上、在年轻人之间“潮”起来,打造“时尚中药”,让传统精粹流行起来。


广药集团“打造时尚中药”倡导仪式


   (连锁)

  医药工业企业和连锁药店,一个生产产品、一个销售产品,密不可分。在践行“时尚中药”的路上,包括老百姓、国大药房、燕喜堂等在内的各大区域性医药零售连锁药店,纷纷用实际行动倡导“时尚中药”理念。


湖南老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商业营销中心总经理 谢子雄

国大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华崇理


  在门店促销中,老百姓药店越来越重视中医药文化在营销中的应用,通过合理运用中医师和名优中药资源,为民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国大药房主张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中赋予中医中药的意义,以改善民众的健康为前提,开展中医中药的文化营销、事件营销和品牌营销。从现代市场的角度,深挖消费者目标需求、生活习惯和中药的关联,开发适合的中医中药项目并用现代方式加以推广,以此促进中医药发展。“中药四化,时尚中药”是引领潮流的理念,各大连锁药店将用实际行动与白云山和黄共同践行好这一理念。”

   (电商)

  “时尚中药”的倡导,加速了布局供应链医药电商与医药工业企业牵手的步伐。广药白云山提出的“中药四化”“时尚中药”的理念下,这对于基层、下沉市场,包括跨界的大健康市场,对于互联网都是利好的。将中医药打造具有潮流属性,更贴近时下年轻人,让“时尚中药”在互联网的传播中,更加高效。

时尚中药"丝路论坛"


  此外,在时尚中药“丝路论坛”的环节中,与会的专家与嘉宾还围绕“中药四化”对未来医药市场的影响、传统药企和连锁药店如何借力“一带一路”等话题各抒己见,充分挖掘“时尚中药”领域中采取多元化服务、立体化管理的可行性策略。


防治老年痴呆"聪明操"全国推广启动仪式

“防治老年痴呆健康之家”在敦煌福利院挂牌成立

“防治老年痴呆健康之家”捐赠仪式


  在本次峰会论坛期间,白云山和黄还携手PG20连锁与媒体的精英们寻访塔尔寺,重走玄奘取经之路,对“一带一路”战略的一次亲身演绎。与此同时,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也在当地启动防治老年痴呆症“聪明操”全国推广仪式,为当地居民开展了防治老年痴呆健康讲座以及爱心物资捐赠。



免责声明: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所述内容仅代表文章原作者的个人观点。所写文章的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信息未经证实,对该文所写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有效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仔细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