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健康中国·关爱行”---关爱女性健康两癌普查公益活动在商水
www.yongyao.net  2017-10-18 11:28:28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2017年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商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与商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实施的“健康中国·关爱行”—关爱女性健康两普查公益活动在商水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筹资联络部部长李冠军,公益事业部副部长王中营,商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远富,商水县政府副县长陈新民,商水县卫计委主任张川,全国妇联妇女专家委员/中华医学会抗癌学会委员/主任医师孙立宏(教授)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两癌普查活动自10月13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历时3日,面向商水县25岁-65岁适龄女性全面展开乳腺癌与宫颈癌的普查,并进行疾病预防、健康自查等相关健康知识的科普宣教。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存环境的转化,生活方式的改变,女性乳腺疾病已经成为了全球名列第一的“红颜杀手”。根据WHO2015年所发布的数据,全世界每年约新增120万乳腺癌患者,约有50万妇女因乳腺癌死亡。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宫颈癌的发病率在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中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我国每年有新发病例约13.15万,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28.8%;全世界每年约有29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其中我国约为5万人。且农村高于城市,发病高峰年龄为40-70岁。随着性病发病率的上升,年轻妇女宫颈癌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每年增速达2%-3%。并明显趋向年轻化;以36岁至50岁最为集中,占患病人数的57%左右,尤以41岁至47岁的女性为数最多。

早发现、早治疗是提高生命力的最有效方法。“两癌筛查”是针对女性乳腺和宫颈疾病行之有效的预防手段,早查早治不仅能最大地减轻居民的经济负担,减少居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而且能节约卫生资源、减轻社会负担。

“健康中国·关爱行”—关爱女性健康两癌普查公益活动是实施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商水县人民政府所签署的医疗卫生帮扶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实施的“健康中国·关爱行”—商水县医疗卫生帮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中国·关爱行”—商水县医疗卫生帮扶工程将在两年时间内,在商水县,通过疾病筛查、患者资助、医务人员培训、医疗设备捐赠及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捐建等公益活动,多模块、多形式相结合展开对商水县医疗卫生领域的帮扶,最大程度改善和提高当地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同时,该活动的实施标志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助推“健康中原”建设的公益活动已在河南省陆续全面展开。


免责声明: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所述内容仅代表文章原作者的个人观点。所写文章的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信息未经证实,对该文所写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有效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仔细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