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重庆知名火锅店疑用“老油” 被责令停业整顿
www.yongyao.net  2018-1-12 16:44:08  来源: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近日,重庆大队长火锅北城天街店被曝用“潲水油”做锅底。视频中,食用后的火锅油静置过滤后被再次装锅送上餐桌。而店员坚称使用一次性锅底。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目前,重庆大队长主题火锅官网消息称,关于北城天街大队长主题火锅店情况的处理通报介绍,事发当日,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对该店进行了检查,目前正在等待检测结果。同时,公司责令涉事火锅店停业整顿,全面彻查。

潲水油危害大潲水油危害大

实际上,“潲水油”在制作加工中就受到了污染,反复加热更会催生有害物质,严重危及人体健康。“潲水油”在制作过程中,油脂发生了水解、氧化、缩合等一系列复杂化学反应,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物质。由于潲水中常常会混有其他各种杂质,运输和储存过程也不会考虑任何卫生要求,极易发酵变馊。

科学实验测定,“潲水油”的羰基价远远超出国家规定的食用油卫生指标,人食用后会引发头昏、头、恶心、呕吐、腹部疼痛以及胃肠道疾病;所含丙二醛聚合物对人体细胞色素酶等多种酶系统会产生损害作用,加速人体衰老,还能诱发肝

使用“潲水油”违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的食品”。

2017年7月,重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火锅类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严查采购或使用“地沟油”“潲水油”等违法犯罪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