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一片橘皮堪比多味中药
www.yongyao.net  2018-2-2 10:16:04  来源: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大家吃完橘子,一般都会随手将橘子皮扔掉。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章,相信就不会把它随意扔掉了,因为它有很多的妙用,堪比多味中药

一片橘皮堪比多味中药

1。 防晕车  上车前1小时,将新鲜的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挤捏橘子皮,皮中就会喷射出无数股细小的橘香油雾,吸入这种油雾可以有效预防晕车。

2。 治咳嗽  用干橘皮5克,加水400毫升左右水,煎煮10分钟,然后放入少量姜末、红糖趁热服用;或用新鲜橘皮适量,切碎后用开水冲泡,加入少量白糖代茶饮,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3。 理气消胀  如果感觉腹胀难受,可以用鲜橘子皮泡开水,加适量白糖,为橘皮茶,饮后可理气消胀、生津润喉。

4。 治口臭   取橘皮30克,水煎后代茶饮,可以有效缓解口臭。

5。 止胃   晒干的橘皮不但有特殊的香味,而且还有消炎、调整肠胃功能的作用。饮食不规律或吃得过饱引起的胃痛、胃胀等不适,都可以用橘皮泡水喝。

6。 治风寒感冒   因感受风寒引起的咳嗽、咳痰、流涕等症,可以用适量新鲜橘皮、生姜加水煎煮,然后加少许红糖服用,有疏风散寒、祛痰止咳的作用。

7。 治冻疮  将橘皮用火烤焦,研成粉末后,用植物油调均匀,均匀涂抹在冻疮,可以有效缓解冻疮引起红肿、瘙痒等不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