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北京文庚堂研究院创始人翁文庚专访
www.yongyao.net  2018-4-23 15:04:20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在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绚烂多彩的中国,在这片伟大而神圣的故土,古代有着以扁鹊、华佗、张仲景、皇甫谧、叶桂、孙思邈、李时珍等为代表的名医,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无尽的付出,为世界医学史上留下了永恒的辉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近日根据记者的大量走访,了解到这样一位当代名医,他就是北京文庚堂国际中医药研究院的创始人翁文庚院长,为了解更多关于这位当代名医的相关消息和壮举,记者专访了翁文庚院长,以下是采访报道的全部内容:

 

记者:翁院长您好,今天能够采访到您这位为当今医学界做出巨大贡献的名医我非常的激动和荣幸,在我采访您之前,我知道您十几年就做了这一件事情,并且现在医学界很多人都知道您,今天借助这个机会翁院长可以为我详细介绍下您的产品和北京文庚堂国际中医药研究院吗?

翁文庚:你好,今天能够接受你的采访,我也很高兴,那么接下来呢我就为你介绍一下咱们北京文庚堂国际中医药研究院。我院是以根治产品研发为主的科研单位,是在我们翁氏秘方的基础上结合中西医理论,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在攻破无数临床技术难关的前提下,创新研制出的根除骨质增生、椎管狭窄、腰间盘、颈椎病、滑膜炎、风、宫寒等不复发、不反弹的熏蒸和外敷外用产品,这两项成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

记者:翁院长,您真的为我们当今人类社会做出了无法估量的贡献,如今能够有您这样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的名医太少了,您真的是一位了不起的名医。真的很佩服您的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那么翁院长,你能够介绍下该发明专利的与众不同之处吗?

翁文庚:过奖过奖,因为目前不正确的养生方法和诊疗手段,尤其防不胜防的吃动物含激素、蔬果含毒素,不正确的生活工作人为因素,导致患者由于对自身疾病的无知而进入诊疗误区,所以能够让我们中华民族更加健康,是我此生最大的愿望,而且经过多年研究获得的这个独特创新的发明专利,毫不夸张的说是创造性的改写了针对骨质增生、椎管狭窄等疾病除手术不能根治的历史;针对痛风(宫寒)的这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医学界的空白,是能够算得上人类医学史的一大创世之举,我多年的研究和心血,能够得到国家的认可,能够得到广大的患者的认可,我也心满意足了。我始终认为,医海无涯,只有不断创新,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超越精神,才能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让人们远离病痛,让人们身体更加健康,为人类、为社会,更为我们的家庭幸福创造更大价值。毕竟人活着,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文庚堂不仅是产品技术品牌,其独创的“临床手诊法”更是破疑解难的特色捷径,在我国古代,传统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而我们在传统医学基础上提出“新医学”理论,什么叫辨证施治?十几年来,我们最独特的就是在没有光片辅助的前提下,通过手法检查,确认病症,也推翻了无数个医院CT、核磁共振光片的结论。颈椎、腰间盘、椎管狭窄、痛风等久治不愈的原因,世上没有不治病的药,只有不对症的药,那么如何找到病根,才是辨证施治关键所在。

研究院(原翁氏)十几年的发展,在于不断创新,更展示了其特色的实用性、诊疗的普及性、理论的科学性和效果的稳定性。打破了传统针对骨质增生、椎管狭窄、腰间盘、颈椎病、痛风、宫寒等疾病:

一靠打针手术口服药;

二靠牵引按摩和火疗;

三靠针灸封闭和针刀等传统疗法。

而我们文庚堂牌产品仅需熏蒸和外敷,采用了中医内病外治、透皮给药的渗透疗法,即可达到根除目的。且时间短、见效快、不复发、不反弹。

咱们产品是有特效的,所谓特效,就是改变了:

手术虽快风险大,患者痛苦易复发;

口服药物时间长,药未到骨伤内脏;

封闭针剂未必好,阻断神经在传导;

针灸按摩不用讲,缓解疼痛一时畅;

针刀疗法有时快,其实是在搞破坏。   

 因为我们的产品,是在不伤害和破坏内脏器官及关节组织的前提下,从根源上修复受损组织,并抑制病症不再发展为目的而达到根除效果。    正是由于其文庚堂产品“似药非药,功效超出药”,且改写昔日“良药苦口利于病”之历史,续写“药不入口更祛病”的新篇章,因此,在第三届中华中医药创新论坛大会上,我被授予“特效中医药发明创新功勋人物”。

记者:翁院长,刚才在谈话中,您讲到了“临床手诊法”一大特色,那么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您如何在临床中手诊鉴别?

翁文庚:这个话题问得好!

比如说,腰椎疾病,很多拍过CT或核磁共振的患者,检验报告的结论,多数都是腰椎间盘突出(膨出),且进入治疗误区,因此久治不愈。而我们是透过现象看本质,因为大多数陈旧性的腰间盘患者同时伴有骨质增生。因此,我们通过腰部手诊,可以准确判定是腰间盘还是骨质增生,是骨质增生压迫神经还是由于腰间盘压迫坐骨以下的麻木、胀痛等临床表现症状,因为腰椎和间盘是不同性质的,临床上既有相同之处,又有本质区别的,所以,几年和十几年的腰间盘为何久治不愈?是因为不治增生,此症不愈。我们通过熏蒸的方式,针对病变部位,使汗腺孔蒸开,药随蒸汽直达病灶,使其软化、退化,抑制增生不再生长,受压神经得以放松,而达治愈目的,不复发、不反弹。本是简单熏蒸即可解决的事情,何必手术台上的 “刀光血影”!如果说是急发性腰间盘突出或者膨出,我们只需外敷,一次用药次日见效,一周痊愈,恢复一切正常的工作生活。

再比如说膝关节疾病,如果患者出现蹲起和上下台阶疼痛,关节内侧疼,假如医院拍的是核磁共振,可能结论为半月板损伤,其实临床手诊检查,多数为骨质增生导致,因为光片结论和临床有一定区别的,因此,按骨质增生治疗熏蒸就痊愈了,否则医院可能会建议手术置换半月板的。

再比如说痛风,为何是世界医学界空白?

痛风是由于肾脏毒素垃圾多,导致的肾脏代谢障碍,世界上虽然目前有很多治疗痛风的产品,但只是临时缓解,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而我们通过外敷就是清除肾脏的毒素垃圾,并且患者在外敷过程中,能亲眼所见尿液中垃圾排出,肾脏代谢障碍解决,此症即愈。这是文庚堂,也是我们国人的骄傲。

记者:说的太好了,对了翁院长您的这款产品效果那么好,您能介绍下该产品的相关信息吗?谢谢。

翁文庚:咱们这款产品最大优势就是拥有十几年的临床,而且是外用,国家注册商标为“文庚堂”;名称是“文庚堂牌抑菌液”,是一种熏蒸和外敷为主,透皮给药的外用专利产品;批号:京卫消备字2016第0045号;同时,拥有国家物品编码中心条形码。

记者:对了翁院长,那咱们这个产品的优势是什么?

翁文庚:我们的优势是:

一、时间短、见效快、不复发、不反弹。

二、费用低,我们的价格是任何百姓都能承受得起的价位。比如说,常规的颈椎或者腰椎手术,需要7—10万元左右。而我们仅需几千元,肾脏需要置换的话,一般需要几十万到100万元左右,而我们也是几千元就能解决。急发性腰间盘医院手术需要2万左右,而我们几百元就能解决。这就是文庚堂为什么一直受百姓欢迎的原因所在。

三、 十几年来,我们的特效产品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因为替代了医院的手术刀,所以被患者亲切的誉为“液体之刀”,行业中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记者:请问翁院长您为什么一直致力于攻破骨质增生、椎管狭窄以及痛风这类世界医学界难题?是什么让您这么多年无尽付出,您的动力又是什么呢?

翁文庚:因为此类疾病群体大,危害程度高。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国目前颈椎病人约1.2亿,腰椎疾病约2亿,膝关节疾病约1.5亿人,而且呈职业化、年轻化趋势,我亲自治疗十几岁的骨质增生患者已经是屡见不鲜,并且此类疾病每年以500万的速度递增,痛风疾病约7500万人,这是个庞大的恐怖数字,为了不让更多骨病患者上手术台冒风险和手术后复发,不让更多的痛风患者因此病导致肾衰危及生命,我们任重道远。因此我就想通过我和我的团队的努力,让更多患者早些远离病痛的折磨,让大家有个健康的好身体。同时,为弘扬中华国粹,把传统的并具创新特色的诊疗绝技发扬光大,造福百姓。

记者:我知道您对外传承很多年了,我也深知好的产品和项目都会有很多人关注加入成为自己的事业。那么翁院长能介绍下如何传承您的项目吗?有什么政策?

翁文庚:好的,确实是这样的,目前我们也有几十家传承店了,因为他们都认可咱们文庚堂的项目和产品,最重要的是本院推行具有区域保护的一区一县一名传承人的“三一”政策。目前,已成立省级分院两家,传承店南起广东珠海,北至呼伦贝尔。只要爱好本行业,品德优秀,即可加入。中医讲究言传身教,为不使传统的中医文化“变味”, 所以我们有别于市面上商业气息浓厚的所谓“招商加盟模式”,而是传承一项诊疗绝技,我们奉行技术培训的原则是:临床手诊绝技,手把手教学,学会为止;强化跟踪服务,随时答疑解难。你想为人类造福,我们全力帮助!我们不是万能的全科解痛人,只擅长专业针对骨质疾病和痛风宫寒疾病。

这改写医学界历史,被患者誉为“液体之刀”的骨质增生熏蒸外用疗法;填补医学界空白的外敷祛痛风、宫寒专利产品,让有缘的传承人去为更多人服务。

记者:翁院长,您要求每个传承店都必须有个温馨公示,这是什么意思?

翁文庚:嘿嘿,这个是文庚堂企业文化,每个传承人必须要有爱心,因为社会需要爱,所以,必须有为弱势群体服务的爱心,因此,每个传承店必须公示:对残疾人、低保户、因病返贫家庭及现役士兵、伤残军人,一律实行半费优惠,特殊情况可以全免,虽然我们付出,但是收货的是一份快乐!

记者:为什么对现役士兵也有优惠呢?

翁文庚:因为我曾经就是一名军人,为保家卫国的战士服务是应该的!

记者:谢谢院长的大爱!您十几年求真务实,独特创新的做事风格,特色的品牌,特效的产品,在解决此类疾病方面,确实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您和您的团队能如此奉献,我代表广大患者再次谢谢您!

创始人简介

这名退伍老兵,出生于1963年,曾在海军38580部队服役,当过机关干部,做过企业负责人,后致力于骨质疾病与痛风疾病的探索研究。

2007年以翁氏祖传秘方为基础,创办理疗店,在获得确切临床数据及效果的前提下,于2009年申报国家专利。

2011年4月20日,第一项“一种治疗骨质增生的外用药物及其制备方法”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12年11月再次申报痛风(宫寒同效)发明专利,于2016年8月24日被 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15年10月第三届中华中医药创新论坛大会,被授予“特效中医药发明创新功勋人物” 。

2016年2月注册成立北京文庚堂国际中医药研究院,任法人、院长。

2016年9月加入中国狮子联会,现任大连志同服务队秘书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