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王丽艳:常做“3个动作”不怕血管“堵”——北京国康医院
www.yongyao.net  2018-6-12 10:05:20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王丽艳专家表示:血管问题已然成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建议男性在50岁以后,女性在绝经期后应该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因为此病没有任何表现症状,通常人们都会掉以轻心,一旦出现了头昏眩晕,则表示斑块已经形成,必须到医院进行控制,否则很容易引起脑中风.要预防此病需做好“吃、动”两项预防。

动脉是主要输送血液往各器官组织的血管,通常血管问题是指动脉的栓塞、硬化,如动脉粥状硬化。血管持续性的低度炎症造成血管阻塞,出现在大脑叫做中风;发生在心血管称为心绞、心肌梗死;如果梗塞在肾动脉则引起肾性高血压;如果周边小血管硬化则会造成间歇性跛行。血压状况与中风关联性较强;血脂则影响心血管疾病;血糖太高会引起全身性的周边血管硬化及化。

日常活动中要控制饮食,远离高脂、高糖食物,即少吃动物肝脏、脑花、肥肉、油炸食品、糖和脂肪含量高的东西;

3个动作让血液流通不怕堵

1反功三角式

反功三角式.jpg

1.站姿,双脚分开,左脚向外打开,另一侧脚稍微带回。

2.吸气,手臂侧平展,右膝弯曲。

3.呼气,身体向右侧弯曲,手臂垂直于地面。

4.吸气,左手臂向头顶上方延展。

5.呼气,扭转整条脊柱,交替手臂,使左手握住右脚脚踝,右肘弯曲放于体后,头颈向右侧扭转,眼睛看上方。

2云雀式

云雀式.jpg

1.跪在地上,上身挺直,双手自然下垂。

2.左腿往后伸展,脚背着地,吸气,两臂平伸,与地面平行。

3.呼气,身体向后伸展,骨盆前推,头部后仰。

4.保持此姿态,深呼吸5次。

5.还原至起始姿态,换腿,重复练习。

3猫式

猫式.png

1.四足跪姿,双手打开与肩同宽、双脚打开与臀同宽,自然调息。

2.吸气,肚子向内缩、拱背,同时左膝往胸部方向抬、头向内弯,直到头部和左膝碰在一起。

3.吐气,左脚往后延伸踢高,背部自然伸展,头往前抬、视线看前方。

4.收回左脚呈跪姿,换右脚重复同样动作,各做10次。

这三个动作,可以每天睡觉前、起床后各做一次,就能让血管通畅,不怕堵!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转载自网络,发布文章 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文章 内容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