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偏方秘方 > 正文
万能去咳水:咳嗽半个月,一小碗下肚,秒止咳!好几年不吃药
www.yongyao.net  2018-7-31 10:51:56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小孩常发的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感冒咳嗽了,尤其是很小的宝宝,一旦得病,做妈的一定是心急如焚。尤其当宝宝开始咳嗽时,每一声咳嗽都会刺激着妈妈本来就紧张焦虑的神经,恨不得马上找到神丹妙药帮助宝宝迅速缓解。其实生活中的食疗方,完全可以止咳化痰,让孩子不再吃药。

所以一般来问我怎么调理孩子感冒的,我都不会建议给孩子打针吃药,而是给说几个好用的食疗方,既能治好咳嗽,又能增强孩子体质。

步骤

??

1.备好材料:梨1个、葱白连根须5根、生姜15克、红枣6个、桂圆6个、红菇娘5只、桔皮(陈皮)5克

??

2.将材料清洗干净,如图梨切块,生姜拍一下,红枣可以剖开,桂圆去壳、陈皮刮去白瓤,红菇娘去掉内部的果实,只用外皮。

??

3.全部材料入锅加满清水,大火煮开5分钟,转小火盖锅煮30分钟。

??

4.然后放入冰糖,继续煮10分钟。

??

5.煮好的这么一锅可以供1-2人吃三次,下一次汤汁少了可以加点水再炖10分钟。最好清早煮,一锅吃一天。通常是用陈皮,没有就用晒干的桔皮代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