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乳腺癌患者谨记低脂饮食!附:乳腺癌的5种自检方法
www.yongyao.net  2018-8-16 16:24:14  来源:搜狐健康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美国加州杜阿尔特市希望医院的肿瘤学家发现,与食用高脂饮食的患者相比,低脂饮食可以提高乳腺患者的生存率

研究团队对近4.9万名绝经后女性的数据资料进行了追踪调查。在为期8年半的随访期内,1764名女性患上了乳腺癌

分析结果显示,从总体上来看,坚持低脂饮食的女性其存活率要比保持高脂饮食的女性高出了22%。而且,摄入较少脂肪的女性死于心脏病的概率也低,采用高脂饮食的女性有64人死于心脏病,采用低脂饮食的女性中,这一数字仅为27人。这也说明,采用低脂饮食可以给健康带来巨大益处。

美国紧急救护协会的董事会成员马克斯·勒博医生认为,保持健康需要对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进行持续的检查,如果及早发现,或许可以挽救生命。例如,40%的乳腺癌病例是自检发现的。

下面这几种自检方法要记好哦~

? 皮肤检查

健康人群的皮肤表面摸起来是平坦的,外观没有改变。尤其特别注意面部、耳朵、头皮、脖颈和后背处的皮肤。

可以通过照镜子或让配偶帮忙来检测不容易看到的身体部位,如后背。如果有一小块皮肤显得很粗糙,这可能是光线性角化病,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因为它有可能变成皮肤癌。

同样,皮肤表面突然出现的任何粉红色或棕色凸起边缘的物质,都可能是基底细胞癌,这是最常见的皮肤癌。这些异常都需要由皮肤科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

? 眼睛检查

如果下眼睑下垂,可能会导致角膜损伤,应该及时接受治疗;眼睛周围突然间出现任何突起或凹陷,都应该做进一步的检查;睫毛缺失有可能是甲状腺疾病或过敏反应的迹象。

? 平衡检查

保持良好平衡功能是开展所有运动功能的关键,如果平衡能力逐渐下降,就会容易跌倒。

做平衡检查时,双脚站在平整的防滑垫上,双臂交叉放于胸前。将一条腿抬离地面7~10厘米,尝试保持平衡姿势30秒钟,然后换另一条腿做。闭上眼睛重复做这个测试。

医学家发现能够闭眼抬起单腿并保持平衡姿势的人在未来几年里的死亡率较低。如果你完成这个任务有困难,就需要咨询医生,提高整体的身体素质。

? 心脏检查

把两根手指放在脖颈处气管的侧面,数出15秒钟内的跳动次数,然后乘以4,算出每分钟的心率。健康心率的范围在每分钟60~100次之间。

如果心率超过了100次/分钟,就要咨询医生。心率过快可能是很多原因造成的,包括压力、饮酒或心脏有潜在的健康隐患。

? 头发检测

大部分人从50岁开始掉头发,这是正常现象。但有些时候,服用某些药物或体重突然减轻也会造成头发脱落或变得稀疏。如果在淋浴间的地漏里或梳子上看到了大量脱落的头发,这可能是由于贫血等疾病造成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