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生吃茄子能吸走胃肠油脂?
www.yongyao.net  2018-8-15 16:27:10  来源:搜狐健康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茄子吸油,试试凉拌茄子

茄子吃法多样,炒、烧、蒸、煮、油炸、凉拌、做汤皆不在话下。红烧茄子、茄盒、酱茄子、蚝油茄子、地三鲜、烤茄子、烧茄子、凉拌茄子、肉末茄条、鱼香茄子等都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茄子的做法也是五花八门。

茄子虽是百姓家家常菜,不同的做法可有不同的滋味。想起地三鲜、茄盒忍不住的流口水,在垂涎三尺的同时,也为这几道菜中的油担忧。每次做茄子,总会听到人们说,“茄子比较吸油,要多放点油做出来的菜才香”。茄子确实吸油,一不小心油就放过量了。

生吃茄子能“刮油”?

油炸茄子,茄盒等菜肴经过高温烹调,营养损失较大,而且很容易油摄入过量,在日常烹调中应尽量减少煎炸茄子。地三鲜、烧茄子、肉末茄子、鱼香茄子在日常烹调时应少放油,在外出就餐时要主动提醒厨师少放油。相对比其他吃法而言,凉拌茄子就更突显其清爽健康的特点。凉拌茄子加热时间短,用油少,放一些蒜泥、橄榄油即可食用,味道清爽,工序简单,是做茄子的健康选择。

“多吃点油也没有问题,吃完后吃点生茄子就把油脂吸走了呀。”这样的观点在网络上屡见不鲜,网友们也是天马行空。生吃茄子真的能像网络上传言的那么神奇嘛!看着在烹调时挺吸油的茄子,到了人体内也一样“吸油”吗?先来看看茄子为什么能“吸油”?原来,茄子“吸油”是因为茄子本身富含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在蔬菜、水果、粗粮中含量较高,并不是在茄子中独有。但如果要说靠生吃茄子吸油只能说是杯水车薪了,从根本上控制油的摄入量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