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丙肝新药Maviret治愈率高达 97.5%
www.yongyao.net  2018-9-21 11:56:5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艾伯维(AbbVie)丙肝新药Maviretglecaprevirpibrentasvir)获美国FDA批淮,用于治疗慢性丙型肝炎病毒(HCV)基因1-6型无肝硬化或伴轻度肝硬化的成年患者,包括中重度肾病患者和透析患者。

在无肝硬化的初治成年患者中,Maviret是首个疗程仅8周的丙肝泛基因型治疗药物。其他药物标淮疗程为12周及以上。

Maviret含两种直接抗病毒药物:HCV NS3/4A蛋白酶抑制剂glecaprevirHCV NS5A蛋白酶抑制剂pibrentasvir,靶向并抑制HCV复制所必需的蛋白质。这是两种新型强效直接抗病毒药物,大多数耐药基因型或基线突变对其治愈率的影响很小。

Maviret所属公司艾伯维在药物研发期间接受了欧洲药品管理局的科学建议。

欧盟在这之前已经批淮了Maviret的上市申请,用于治疗成人基因1-6型丙肝病毒(HCV)感染。艾伯维负责研发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MichaelSeverino表示:“MaviretHCV治疗药物创新的代表,它含两种抗病毒药物,对通常耐药的大多数基因型都具有较高效力,可在短短8周内满足患者的不同需求。”

Maviret 是一种泛基因型治疗,欧盟此次批淮是基于在 27 个国家开展的8个月的临床试验,共涉及2265例基因 1~6 型丙肝患者的临床研究的结果。"结果表明,在未发生肝硬化的初治2828名丙肝患者,8周治愈率达到 97.5%12周时药物持续有效率为97.5%,且该药的治愈效果与患者是否伴有慢性肾病以及慢性肾病的严重程度无关。在伴有代偿性肝硬化的患者中,12 周治愈率达到 98%。在接受过治疗的伴有或无代偿性肝硬化的基因 3 型丙肝患者,16 周治愈率达到 96%

德国法兰克福J.W.歌德大学医院医学系主任Stefan Zeuzem称,Maviret广泛的HCV临床试验项目达到主要疗效终点,实现了高治愈率,Maviret为大多数HCV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可以免去许多复杂的治疗前评估,节省大量时间和金钱。”

丙肝呈全球性流行,不同性别、年龄、种族人群均对HCV易感。我国一般人群HCV感染者约560万,如加上高危人群和高发地区感染者,约1000万例。


MAVIRET艾百乐

【剂型】片剂

【规格】100mg 40mg

【适应症】用于治疗患有长期(“慢性”)丙型肝炎的成年人(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影响肝脏的传染病)

【计量和给药方法】

●推荐剂量为三片Maviret 100mg /40mg,每日一次。

●不要咀嚼,压碎或破坏药片,因为它可能会影响血液中的Maviret含量。

●服药週期:

所有HCV基因型肝炎且没有肝硬化为8

所有HCV基因型肝炎且有肝硬化为12

【禁忌】

●如果您对glecaprevirpibrentasvir或该药物的任何其他成分过敏请不要使用Maviret

●除肝炎外,您有严重的肝脏问题请不要使用Maviret

●严重肝功能不全患者(Child-Pugh C)请不要使用Maviret

●正在使用以下药品亦请不要使用Maviret

atazanavir

阿托伐他汀或辛伐他汀

卡马西平,苯巴比妥,苯妥英,扑米酮

达比加群酯

含乙炔雌二醇的药物

利福平

圣约翰草

【警告及注意事项】

●乙型肝炎病毒的激活

●肝功能损害Maviret不推荐用于中度肝功能不全患者(Child-Pugh B

●严重肝功能不全患者禁用(Child-PughC

●丙型肝炎以外的肝脏问题

●目前或以前的乙型肝炎病毒感染

●先前含有NS5A/NS3 / 4A抑製剂的方案失败的患者

Maviret含有乳糖。患有半乳糖不耐症,乳糖酶缺乏症或葡萄糖 - 半乳糖吸收不良的罕见遗传问题的患者不应服用此药品。

医生需因应病人实际情况而决定剂量週期或会调整用量

【不良反应】

●疲劳

●头

●恶心

腹泻

●感觉虚弱或缺乏活力

【贮存和处置】储存在20°C25°C68°F77°F)。

Maviret艾百乐目前仍未在中国大陆及亚太地区上市, 海外客户如需要更多资讯, 欢迎与致泰药业联络查询。香港致泰药业是经香港政府卫生署注册的药品批发商,专注于全球新特药品进出口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