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权威机构检测结果公示:Unichi“美白丸”不含激素
www.yongyao.net  2018-10-9 14:53:24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日前,某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平台自行送检的三款美白丸含有一级致物问题的报道,在社交媒体中引发热议。不少网友都对检测结果非常关注。

事件起始于9月26日,一名叫“王保健”的网友在某微信公众账号上发布的文章中称,在天猫国际、Unichem海外旗舰店上采购了时下最火的POLA,FANCL,Unichi 美白丸,据检测报告显示,三款美白丸均含有一类致癌物己烯雌酚。随后该平台在自己的微博,小红书等平台反复转载这篇文章。由于此篇文章内容话题吸睛,涉及多家市面上热门美容品牌,在内容发出之后微博热搜排名一度达到第18位。

9月27日 Unichi 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对此事做出回应,Unichi 玫瑰果精华胶囊是天然保健产品,绝对不含任何文中所提到的激素己烯雌酚/雌二醇。Unichi 表示,对于传播侵权不实信息,已经寄出律师函,依法维权。

10月1日,Unichi 公布了全球知名检测机构 Intertek 的检测结果:Unichi 公司旗下玫瑰果胶囊产品不含有两种激素

Intertek 是全球最权威的检测机构之一,检测资质受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 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CMA 的认可。

  全球知名检测机构Intertek对于Unichi玫瑰果胶囊产品的检测结果

己烯雌酚是人工合成的非甾体雌激素,曾经在澳大利亚属于四类药品,只能用于处方药或者兽药处方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曾被用于防止流产的药物,但是澳大利亚已经于1971年停止了己烯雌酚的该类使用。

不少专家认为,口服美白剂作用暂无临床验证。不过,Unichi 玫瑰果精华胶囊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美白丸,而是帮助皮肤健康、抗炎症、抗氧化的天然保健品,只是由于对皮肤有不错的提亮祛斑功效,而被国内的消费者昵称为“澳洲美白丸”。

截至28日,POLA 与 Fancl 公司都已在官方网站发出新闻稿,表示产品配方中并不含有“放心选”文中所说致癌性成分,生产过程中也绝不可能混入。两家日本公司都表示在必要情况下将对“放心选”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品牌声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