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印度奥希替尼上市了吗?印度粉盒奥希替尼价格,印度9291效果怎么样?
www.yongyao.net  2018-12-3 11:10:13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本文由印卡医疗编辑,更多肺靶向药知识可以关注印卡医疗微信yky081

泰瑞沙奥希替尼(AZD9291)被称为美国FDA有史以来审批上市最快的抗癌药,“神药”奥希替尼仅仅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就打破尘封。在中国,泰瑞沙奥希替尼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就已经获批上市,三代奥希替尼和二代阿法替尼竟然同时到达中国。可见奥希替尼对肺癌患者的需求程度,以及中国医疗政策的进步,当然这与奥希替尼精准的试验是离不开的。

很多肺癌的患者在服用一代EGFR抑制剂易瑞沙、特罗凯、凯美纳耐药后会产生继发性的突变,这时60%的情况会出现T790M突变,而奥希替尼就可以抑制住这种突变,并且奥希替尼可以同时抑制EGFR常见突变(19号外显子缺失和21外显子L858R突变)和T790M突变,因此前不久奥希替尼已经被审批用于EGFR敏感突变的一线用药。

泰瑞沙奥希替尼的效果也十分惊人,在临床试验中,奥希替尼的肿瘤控制率为90%,60%的肿瘤明显缩小。也就是说,奥希替尼对携带T790M突变患者的控制率很高,并且也不是没有治愈的可能。而在肺癌一代耐药患者中,大部分都是T790M突变,突变率高于欧美国家,因此很多人说泰瑞沙奥希替尼是为中国人“量身定做”的。

不过很多患者担心的并不是奥希替尼效果的问题,更多关注的是奥希替尼的价格问题,英国阿斯利康的原研药泰瑞沙奥希替尼之前在国内的价格是5.1万一盒,而后虽然被纳入医保,但是其价格仍然超过一万一盒,这对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支出。

不过所幸的是,印度奥希替尼海外上市了,通常所说的印度奥希替尼是指印度仿制药奥希替尼,当然印度的仿制药奥希替尼也不仅仅指的是一种,在印度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是卢修斯和卡布宁版的奥希替尼,卡布宁版奥希替尼也被称为粉盒,由于印度粉盒奥希替尼的原料和原厂阿斯利康是同一家提供,加上印度独特的仿制技术,因此粉盒奥希替尼一直有这不错的口碑。印度仿制版奥希替尼可以咨询微信yky081,下面是印度9291奥希替尼图片


 

关于泰瑞沙奥希替尼的知识点汇总

①一代抑制剂耐药后可以直接用奥希替尼9291吗?

一代耐药后大部分情况下会出现T790M突变,但是也不排除其他突变的可能,因此在服用奥希替尼之前一定要重新检测靶点,根据突变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靶向药。

②印度奥希替尼9291效果怎么样?

仿制药规定,仿制药在剂量、安全性和效力、质量、作用和适应症上必须与原厂相同。印度奥希替尼的原料和原厂是同一家提供,相对于其他仿制版奥希替尼来说,具有一定的优势。

③奥希替尼9291入脑效果如何?

临床试验表明,奥希替尼针对无论是否有脑转的肺癌患者,服用泰瑞沙奥希替尼的PFS都相对较好,并且全脑放疗只有一次机会,因此对于脑转的患者可以优先考虑用奥希替尼。

④原料奥希替尼有效果吗?

奥希替尼除了印度版的,还有孟加拉版、老挝版、原料等,有很多的非主流版本,由于原料药都是国内厂商提供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也都不好判断,并且没有临床的数据,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尽量避免使用。哪怕是孟加拉白盒仿制药,也出现容易耐药等问题,因此合理选择合适的版本才能最大程度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

印卡医疗:奥希替尼是治疗肺癌的处方药,有诸多禁忌症,肺癌患者选择药物治疗前,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关于印度版奥希替尼价格问题可以关注印卡医疗代购微信yky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