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布吉他滨——第二代肺癌ALK最强抑制剂布吉他滨(AP26113)
www.yongyao.net  2018-12-19 17:10:03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印度布吉他滨(AP26113)效果如何、副作用大不大、副作用如何处理、价格多少钱、贵不贵、该如何服用咨询泰慧康医疗微信thk298

孟加拉布吉他滨也叫做布加替尼和AP26113,中文名称是布格替尼,它的英文名字是 Brigatinib。目前布吉他滨是唯一的能对EGFR和ALK两个靶点都生效的靶向药,通常用于克唑替尼耐药的患者,对脑转移效果也很强,它还有可能作为奥希替尼耐药后的选择,成为肺第四代靶向药。

布吉他滨(布格替尼)上市了吗?

布吉他滨(布格替尼)目前还没有在国内上市,据怡塔国际的了解,现在用布吉他滨(AP26113)的患者分为两种,一种是用印度或者孟加拉的仿制药,另一种是用AP26113原料药。对于ALK突变已经耐药的患者和已经脑转移的患者都可以考虑布吉他滨。布格替尼(布吉他滨)是目前第二代ALK抑制剂中,对脑转移效果最强的药,用药的话,可以考虑布吉他滨印度或者孟加拉的仿制版,仿制药是成品药,比原料药更安全一些。


布格替尼(布吉他滨)仿制药版本介绍

AP26113原料药:原料药是指用于生产各类制剂的原料药物,是制剂中的有效成份,由化学合成、植物提取或者生物技术所制备的各种用来作为药用的粉末、结晶、浸膏等,但病人无法直接服用的物质。AP26113因为没有在国内上市,原产的AP26113又很贵,因而有很多患者服用,但还是建议用成品药,在纯度和安全性上更高,并且AP26113的原料药也不便宜,如果经济压力不小,原产药价格太贵,可以考虑仿制版,比原产布吉他滨价格要便宜很多,也更安全。
布吉他滨仿制药:关于印度布吉他滨,看过《我不是药神》的朋友应该有所了解,印度不受国际上的专利约束,药品非常便宜,并且在效果上和原产的药品几乎一样。所以吃不起原产药品的患者可以和药神里面的患者一样用印度版。孟加拉布吉他滨的情况也和印度差不多。


印度孟加拉布吉他滨(AP26113)治疗肺癌的效果

AP26113(布吉他滨)对克唑替尼耐药的患者,疾病控制率超过了80%,在临床中,对克唑替尼耐药的患者有超高的抑制效果,胜过了同类ALK二代药各自的临床数据。具体临床数据为服用90mg布吉他滨的患者,有1位患者的肿瘤消失了!服用180mg的患者,有5位的肿瘤消失!且对向中枢神经系统转移的肿瘤也很有效果,服用90mg的患者颅内ORR为42%,180mg为67%。不过相对于180mg剂量,服用90mg剂量的布吉他滨副作用更低,如果180mg无法耐受,可以用90mg。

抗癌路上伴您同行——泰慧康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