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孩子发热反反复复怎么办
www.yongyao.net  2019/4/2 15:22:12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在生活中,孩子发热是很常见的现象,可能是因为感冒引起的。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很容易就会受到病毒的传染,如果是普通感冒,那么很快就会好,但是如果是流行性感冒,发热总是反反复复就需要注意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孩子发热反反复复怎么办吧。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斌。病毒存在于人的呼吸道中,往往会在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给别人。流行性感冒的传染性很强,传播范围也大,而且病毒容易变异引起爆发性流行。突然畏寒、发热、头、全身酸痛、鼻塞、流涕、干咳、胸痛、恶心、食欲不振等都是流行性感冒的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严重者还会有高热、说胡话、昏迷、抽搐等变现,有时也会并发肺炎或心力衰竭,能导致死亡。儿童是极易受到感染的群体。所以,当孩子发热反反复复的时候,就要及时治疗,以免病情严重。

孩子发热反反复复怎么办

1、 服用药物: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主要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尤其对发热症状改善明显。它主要原料有对乙酰氨基酚、人工牛黄、马来酸氯苯那敏,辅料为蔗糖。对乙酰氨基酚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有解热镇痛作用;马来酸氯苯那敏为抗组胺药,能减轻流涕、鼻塞、打喷嚏症状;人工牛黄具有解热、镇惊作用。推荐宝妈使用优卡丹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优卡丹口味自然,也没有添加任何香精、色素,是无数家庭常备小儿感冒药,用温水冲服就可以。

wps17.jpg

2、 日常生活:孩子生病和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家长们一定要多注意,孩子居住的环境保持卫生,注意通风,让孩子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按时吃,生病期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些蔬菜和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孩子发热嗓子可能会有些疼痛,可以给孩子吃一些比较软的汤或者粥,对消化也有好处。外出时做好保暖工作,不要让孩子着凉,也不要让孩子接触感冒患者,尽量不要去人很多的地方,避免受到感染。

以上内容就是对孩子发热反反复复怎么办的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服用药物的时候要记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家长们也不要乱自给孩子加大剂量,这样做很容易出现问题,如果病情严重,那么就要及时就医,不要耽误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转载自各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