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重庆:1万例新生儿可接受多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筛查
www.yongyao.net  2019/4/2 10:36:3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为做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工作,在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支持下,2019年重庆将为1万例新生儿免费筛查多种遗传代谢疾病

据了解,遗传代谢病是有代谢功能缺陷的遗传病的统称,多为单基因遗传病。遗传代谢病病种较多,单病发病率低,但总发病率最高可达活产婴儿的1/500。

“新生儿遗传代谢病是影响儿童智力、体格发育的严重疾病,若及早诊断与治疗,患儿的身心发育大多可达到正常同龄儿童的水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主任邹琳介绍。

2019年重庆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检测项目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负责管理,在重庆永川、南川、璧山等8个区县实施。邹琳说,为新生儿提供多种遗传代谢病筛查,有助于遗传代谢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预防儿童残疾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