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奥希替尼治疗肺癌的效果,印度奥希替尼9291价格和服用注意事项
www.yongyao.net  2019/4/11 18:02:27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文章编辑:康讯源医疗(微信Kxy275)

提起症,相信大家都知道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肺癌,针对肺癌的治疗,如今医学上取得的成就一直在更新,靶向药更是肺癌患者的福音。像易瑞沙、特罗凯这些是非小细胞肺癌EGFR突变第一代靶向药,吉泰瑞则是第二代靶向药。今天我们来说说第三代甲磺酸奥希替尼片(AZD9291),奥希替尼主要用于EGFR T790M突变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奥希替尼号称“肺癌神药”,这个称号获得很多患者的认可,也是肺癌患者最信赖的靶向药之一,对于EGFR突变的患者无论是否有T790M突变都可以尝试服用奥希替尼。


泰瑞沙奥希替尼治疗肺癌的效果怎么样呢?首先泰瑞沙奥希替尼(9291)对T790M突变的耐药患者效果非常好,可以为这类患者提供一种优良的治疗选择,另外还可以同时靶向参与肿瘤发生的EGFR突变及T790M耐药突变。奥希替尼在临床试验中出现了惊人的肿瘤控制率,高达90%,还有60%的肿瘤显著缩小率,同时它入脑能力更强,因此如果患者还有脑转移,那么药的效果也会更加显著。正因为药的效果显著,所以奥希替尼在中国和美国都以创纪录的速度批准上市,因为患者等不起,需要的人很多。

接下来讲解下肺癌用奥希替尼的注意事项:

1、在服用奥希替尼之前,需要做基因检测,最好能够确认是T790M突变的状态或者EGFR突变的状态。

2、如果出现了严重的副作用,需要服用处方药或者非处方药,应立即告知主治医生,如果是因为不能耐受奥希替尼的副作用,可以在主治医生同意的情况下,减少奥希替尼的服用剂量,一般情况下可以降低到每天一次40mg。

3、如果对奥希替尼活性成分以及辅料过敏的患者应该立刻停止服用奥希替尼。

4、在服用奥希替尼期间以及停止用药后的一个月不能怀孕,同样的,哺乳期的女性也不能服用奥希替尼。

说说奥希替尼的价格问题,由于奥希替尼是第三代靶向药,上市不久,价格也是高昂,一粒的价格约1700,一盒30粒在5万左右,但经过谈判降价后,国家医保局将奥希替尼纳入了医保。现在降价纳入医保后,奥希替尼80mg/片的价格在500元左右,一个月的治疗费用也在1.5万元左右。这个价格虽然较比之前便宜了许多,但依然是很多人负担不起的。相比之下,印度版的奥希替尼性价比更划算,印度奥希替尼9291价格一个月在3000左右。当然很多人会担心印度版奥希替尼效果如何。众所周知印度是世界有名的制药大国,而且价格便宜,根据世界各地服用了印度版奥希替尼的患者反馈,效果几乎一模一样,印度奥希替尼可以咨询康讯源医疗微信kxy275

值得一提的还有很多肺癌患者最终会出现多个部位的骨转移。骨转移早期的时候一般没有任何症状,通过骨同位素扫描可发现有病变的骨骼。而骨转移症状跟肿瘤转移的部位、数量是有关联的,比如说肺癌肋骨转移引起的胸,多表现为胸壁部位局限的、有明确压痛点的疼痛。那么问题来了,奥希替尼对骨转移效果如何?经临床试验表明,奥希替尼在使用过程中是可以缓解骨转移症状的,可以减缓骨转移的恶化速度。但是肺癌患者晚期出现的骨转移症状,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疼痛,建议患者遵循医生的叮嘱选择适合的方式来进行止痛。

 

免责声明:本文仅转载自各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