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月经推迟经量少怎么调理?这个方法解烦恼
www.yongyao.net  2019/5/16 15:26:45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女性若长期面临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情绪暴躁等症,就会导致月经出现不调。月经推迟经量少是常见的月经不调的症状,如果月经不调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在药房购买对症的中成药进行调理,也可以通过日常的药膳进行调理。下面具体看一看月经推迟经量少怎么调理。

图片30.png

月经推迟严重困扰女性,所以尽早采取正确方式进行调理很重要。月经推迟经量少怎么调理?

1. 起居有度,按时作息

据研究,女性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女性日常生活应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2. 拥有良好心态,避免情绪异常波动

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经、闭经。

3. 合理饮食,不可过度节食

当女性过度节食时,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出现障碍,影响月经来潮,或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月经推迟经量少多因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致,月经过少的病因病理有虚有实,虚者多因素体虚弱,大病、久病、失血或饮食劳倦伤脾,或房劳伤肾,而使血海亏虚,经量减少;实者多由瘀血内停,或痰湿壅滞,经脉阻滞,血行不畅,经血减少。因此可采用中医药进行调理。临床上常用千金益母颗粒治疗气滞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中医治疗重在调理生理功能,使月经调控恢复正常,相对于雌激素和镇痛药物治疗具有副作用小、不易复发的优势。

图片31.png

本文介绍的月经推迟经量少怎么调理,您学会了吗?其实,很多女性不知道月经量少的标准,有时候会不在意自己月经量少的问题,月经量过少是不利于女性身体健康,建议出现月经推迟经量少时,要去医院看看,如果是月经不调要尽早调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转载自各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