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肠道病毒crAssphage解锁旅行打卡新技能
www.yongyao.net  2019/7/12 10:38:55  来源:生物探索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旅行可以开拓眼界,也可以改变肠道结构。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生物信息学研究员Rob Edwards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发现,一种叫做crAssphage的肠道病毒存在于全球70%的人口中,是一种具有特定国家的生物标志物。当人类从一个地方旅行到另一个地方时,这种标志物会迅速发生变化。他们的研究还表明,crAssphage的其它亚型生活在灵长类动物中,可能与人类一起进化了数百万年。这是全球第一个针对病毒在人类微生物组中全球相似性的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 Microbiology》杂志上。


https://doi.org/10.1038/s41564-019-0494-6

数字科学

Edwards和他的同事在2014年通过使用计算机软件而不是培养皿分析粪便样本发现了crAssphage的存在。这种数据驱动的方法表明,crAssphage不仅是“一个良性的环球旅行者”,而且是“正常人类肠道病毒的一个组成部分”。


Rob Edwards教授,图片来源:圣地亚哥州立大学

全球crAssphage 宝可梦

Edwards向科学界发出挑战,邀请他们加入到对crAssphage的全球寻宝行动中来。

反响非常热烈:来自六大洲65个国家的117名研究人员、临床医生和学者共同分析了32,273种不同的crAssphage序列,发现crAssphage也被称为噬菌体,是一种特异性感染细菌的病毒,是“人类肠道的世界性居民”。

这一发现的关键是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组成的科学团体,他们通过检测本国污水处理厂、河流、湖泊和池塘的水,帮助实现了这一目标。

助力个性化医疗

Edwards说:“这一发现说明了病毒如何在地球上传播,并反映在我们的微生物群落中。我们才刚刚开始触及表面,但最终,我们可能能够操纵微生物群来攻击有害细菌。这将是迈向个性化医疗的关键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