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郑州药品进口口岸获批设立 进口药品将更便宜
www.yongyao.net  2020/1/4 20:26:30  来源:大河健康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经过数年努力,郑州药品进口口岸终于获批!这是记者从2019年12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郑州药品进口口岸的获批设立,能够有效缓解人民群众购买进口药品贵、慢、难等问题,正式结束河南“只有进口药品、没有药品进口”的历史。
 
  今后,进口药品企业可在郑州直接办理进口通关手续,还可以入驻新郑综保区、经开综保区等实现综合保税功能,物流、资金成本相应减少,进口药品终端价格也将相应降低。进口药品的种类、数量增加,可以给患者更多的用药选择。
 
  河南去年进出口医药保健品销售总额约为1100亿元,其中进口药品约占30%。今后依托本次获批的药品进口口岸,进口药品就可以从国外直接运送到郑州进行报关,有利于企业缩短药品进购周期,降低药品进口成本和质量风险,客观上能够有效缓解人民群众购买进口药品贵、慢、难等问题。经测算,河南及周边地区药品企业从郑州口岸办理进口药品报关业务,物流费用至少可以降低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