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中美贸易协议签订 3处药品相关
www.yongyao.net  2020/1/16 21:55:45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中美贸易协议签订 3处药品相关;BMS未来两年业务重点公开;上野裕明担任田边三菱制药新总裁;“登月计划”首例胰腺缓解数据公开……每日新鲜药闻医讯,速读社与您共同关注!

Part 1 政策简报

中美贸易协议签订 3处药品相关

15日,中美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经济贸易协议》,其中关于药品在“知识产权”、“有效专利期延长”和“假冒药”这三个方面值得注意。(国家财政部)

Part 2 产经观察

景峰医药2019年亏损预计达8.5亿元

16日,景峰医药公布2019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指出,2019年景峰医药净利润预计亏损8.5~6.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55.00%~447.94%。(景峰医药公告)

药明生物与拜耳就一家生物制剂工厂达成收购协议

16日,药明生物和拜耳共同宣布达成一项协议,药明生物将接管拜耳在德国勒沃库森一家生物制剂工厂的运营工作、购买相关设备,以及该厂房所附的一项长期租赁合同。(药明生物)

BMS未来两年业务重点公开

BM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iovanniCaforio在今年JPM上表示,未来两年内,BMS计划有8项重要研究突破,将Opdivo-Yervoy免疫组合疗法适应症扩展到一线治疗NSCLC。(CPhl制药在线)

上野裕明担任田边三菱制药新总裁

日前,田边三菱制药宣布,晋升 61 岁的常务执行董事上野裕明为新任总裁,自4月1日起生效。前任总裁三津家正退任为董事。(医药代表)

Astellas与Adaptimmune达成合作

近日,Astellas通过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环球细胞(Universal Cells)与Adaptimmune已经达成一项共同开发和共同商业化的协议,为癌症患者带来新的干细胞来源的同种异体T细胞疗法。(会会药咖)

Part 3 药闻资讯

Opdivo+Yervoy一线治疗NSCLC上市申请获优先审评

15日,BMS宣布,FDA已受理其提交的一份补充生物制品许可申请并授予了优先审查,处方药用户收费法为2020年5月15日。该sBLA申请批准Opdivo与Yervoy组合疗法,用于一线治疗无EGFR或ALK基因组肿瘤畸变的转移性或复发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生物谷)

“登月计划”首例胰腺癌缓解数据公开

第38届JP Morgan会上,黄馨祥博士带着“登月计划”的患者的临床数据,展示了PD-L1.t-haNK联合N-803疗法在一例转移性胰腺癌中完全缓解。(医麦客)

PARP抑制剂Rubraca获FDA优先审查

Clovis Oncology公司日前宣布, FDA已受理靶向抗癌药Rubraca的一份补充新药申请并授予了优先审查,其处方药用户收费法目标日期为2020年5月15日。(生物谷)

库欣综合征新药Isturia获欧盟批准

意大利制药公司Recordati近日宣布,欧盟委员会已批准孤儿药产品Isturia?(osilodrostat)的上市许可,该产品用于治疗成人内源性库欣综合征。(生物谷)

第二批国采204个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

第二批国采将在17日开标,截止2020年1月16日,共有204个品种(按药品名称计)通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49个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企业数超过3家。(Insight数据库)

科亚医疗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产品获批

15日,科亚医疗“深脉分数?”取得了第一张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工智能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获批进入临床应用。(动脉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