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2月14日24时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www.yongyao.net  2020/2/15 14:14:4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2020年2月14日12—24时,重庆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长寿区1例、铜梁区1例、潼南区1例、荣昌区1例、云阳县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渝中区2例、江北区1例、南岸区1例、渝北区1例、江津区1例、永川区1例、綦江区2例、璧山区1例、潼南区1例、丰都县1例、垫江县1例。

  截至2月14日24时,重庆市现有确诊病例380例(其中重型病例31例、危重型病例19例),累计死亡病例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5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3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15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5566人,尚有559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具体情况如下:

  专家认为,从1月21日我市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日新增病例数有5天超过30例。近期,日新增病例数有所降低,表明传染源及传播途径均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返城人员逐渐增多、企业逐渐复工复产、来渝返渝人员逐渐增多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潜在风险,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正处于关键时期。只有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才能有效阻止疫情传播。因此,必须加大“四类人群”核酸检测力度,强化医学观察人员隔离措施,严格发热症状人员跟踪监测,及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等潜在的传染源,及时发现和诊断早期病例或轻症病例,做到早查早控、早收早治,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