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国新办在武汉举行发布会 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情况
www.yongyao.net  2020/3/23 21:27:05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23日)下午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四位医学专家介绍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

  据介绍,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从全国调来4900余名中医药人员驰援湖北,约占援鄂医护人员总数的13%,其中院士3人。在治疗过程中,展开分类救治,有效减缓了病情发展和医疗资源压力,同时推动科研攻关,筛选出一系列有明显疗效的中医药方和中医药。

  在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就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情况,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早期没有特效药、没有疫苗的情况下,通过总结中医药治疗病毒性传染病规律和经验,深入发掘古代经典名方,结合临床实践,形成了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和中西医结合的“中国方案”。中国的中医药界愿意与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经验。据介绍,根据意大利等多个国家要求,截至目前,中国已向海外派出多支中医医疗队,参与当地新冠疫情防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