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德国批准首款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www.yongyao.net  2020/4/23 21:3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德国联邦疫苗监管机构保罗·埃尔利希研究所22日宣布,已批准该国首个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该机构负责人西楚特克表示,预计今年年内不具备疫苗获批上市供民众注射的可能性。
 
  保罗·埃尔利希研究所当天在声明中表示,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的是由位于德国美因茨的BioNTech公司研发的一种RNA(核糖核酸)疫苗。获批的第一阶段临床试验将征集年龄介于18至55岁之间的200名健康受试者。在对第一批受试者观察一段时间后,将对年龄区间相同的第二批受试者进行第二阶段试验。第二阶段试验预计将纳入更多高感染风险或高重症风险的受试者。
 
  BioNTech公司当天表示,这款名为“BNT162”的疫苗是其与美国辉瑞公司联合开发的,在获得美国监管部门批准后,预计不久将在美国投入临床试验。
 
  保罗·埃尔利希研究所所长西楚特克当天表示,预计今年年内不具备出现首款获批上市、并可供大众注射的新冠病毒疫苗的可能性。
 
  22日,德国境内累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突破15万。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2日20时52分,德国共确诊150085人、治愈91612、死亡5247人。(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