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康博嘉助力医疗机构构建健康医疗生态系统
www.yongyao.net  2020/5/15 12:44:18  来源:  责任编辑:cq高川

构建高效率的医疗卫生体制一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纵观各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之路可以看出,尽管改革思路和方法有所不同,但在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构建并应用数字卫生系统、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更好地解决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与服务供给的平衡方面都有着共同的期望。

我国医疗信息化建设最早始于20世纪80年代末,经过30多年发展,从第一代的电子化、第二代的网络化、第三代的平台化向现在第四代的智能化演进,未来将向移动互联、云计算和大数据方向发展。信息化建设,越来越成为医疗机构核心竞争力之一,用于保证医疗质量,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就医体验,完善诊疗闭环。中国医疗体系中的行业竞争越来越依赖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专注医疗信息化15年的康博嘉,赢得了70%左右的外资和高端私立医疗机构的信赖,为新加坡莱佛士医疗集团、百汇医疗集团、哥伦比亚医疗集团、新世纪医疗集团、维世达集团、上海德达医院、上海嘉会医疗等200余家医疗机构提供“最佳实践”,帮助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

高效、专业的医疗信息化系统不但可以有效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优化患者就诊体验,通过搜索、分析和利用大量科学数据来支持医生的诊断,通过全面精细的大数据让运营人员做出合理决断,同时还可以构建医护人员、供应商、保险公司等互联互通的健康医疗生态系统。如今,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智能手机快速全面普及,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手机获得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康博嘉作为信息化建设者也在思考如何利用已有的数据和系统资源帮助医疗机构为患者提供更便利的就医服务。

刷朋友圈了解好友最新动态,从微信公众号文章中看尽人生百态,吃饭购物微信“秒”支付,生活缴费、理财借贷、出行住宿、医疗健康……微信,几乎涵盖、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微信公众号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对患者来说不仅能简化就医流程,更能减少不必要的额外费用。对医生来说,不仅能减少工作时间,还能提高患者管理质量、提高诊治水平。对医疗机构来说,能更及时直接的了解患者需求、为患者服务,还能提高服务满意度,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基于患者、医生及医疗机构多方面的需求,康博嘉“掌上医患”微信公众号应运而生,这是一个基于微信公众平台和移动互联网的医院服务平台,为医疗机构提供品牌宣传、服务支付和医患沟通等服务,为患者、医生、医院管理者提供更便捷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优化就医体验,改善医患沟通,创造新的和谐医疗服务模式。

“掌上医患” -- 品牌宣传平台:全面展现品牌实力,成为医患关系“粘合剂”

“掌上医患”是一个可以随时随地宣传品牌的绝佳平台,医疗机构通过对其起源、发展历程、学科特长、专家资源等软硬件内容全面的介绍,让患者对自身实力有全面的了解,利于提高品牌价值。医疗机构可以通过“掌上医患”对外发布企业新闻和健康资讯,提升活跃度及关注度,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成为医患关系的“粘合剂”。

此外,医疗机构还可以提供图文并茂的科室介绍、医生出诊时间等相关信息,患者可以更快的了解医院业务,其中还有医院地图定位功能,也便于查找医院的地理位置。

“掌上医患” -- 医患沟通平台:建立云端虚拟健康档案,提升患者满意度

“掌上医患”是一个可以咨询问题、预约挂号、查询结果的医患沟通平台,患者通过“掌上医患”向客服或医务人员咨询问题及病情,医患之间形成良性互动,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提高患者满意度。

患者可以通过“掌上医患”查询医生出诊排班信息,提前预约挂号,信息通过接口会实时同步到KTHIS系统,为患者发送预约详情短信,还会在患者预约看诊前一天自动发送短信提醒患者按时就诊。如果患者临时有事不能如时赴约,也可以随时取消预约,简化流程,节省时间。

患者填写个人信息后,“掌上医患”会根据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等信息自动与KTHIS中患者信息做匹配,如果匹配成功会直接关联系统中患者的相关记录,当然也能通过扫描病案号、就诊卡号或患者号等方式进行匹配和绑定。生活当中,经常会出现想为家人或朋友预约的情况,为了实现这种需求,“掌上医患”实现了添加多个就诊人的功能,可以为自己或亲朋好友预约挂号,查询检查结果、检验结果、门诊及住院费用、相关物价等各类医院就诊记录,在云端建立起个人虚拟健康档案,既减少了患者往返医院长时间等待获取报告的时间,又便于医患双方及时全面了解病情,患者能够得到更好的医治。

“掌上医患” -- 服务支付平台:电子支付简化就诊过程中缴费流程

“掌上医患”服务支付平台为医疗机构提供更快捷的收费方式,通过与微信钱包支付平台合作,患者可以购买如豪华孕周套餐、肠镜检查套餐、心血管糖尿病相关体检套餐等医疗套餐,可以通过手机充值缴费,查询每次就诊的缴费情况,随时随地用微信支付医院已经处理完成的账单,减少就诊过程中不必要的缴费流程。此外,医疗机构可以组织发布如亲子、健康教育等活动信息,患者可以报名参与,增强医患之间的互动。

“掌上医患”不仅能够给予患者便利,也能帮助医疗机构提升诊疗效率。未来,快捷完善的数字化信息系统终将促使医护工作实现“电子化、智能化、高效化”。

2020年,康博嘉顺应时代及行业发展,开启所有产品全面上云,通过云技术革新、借鉴SaaS 服务模式,降低成本、优化服务,分享头部优质私立医疗机构的先进管理方法和经验,让更多医疗机构能够使用康博嘉的产品、享受“康”式专业服务。现今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开始追求高品质的医疗质量和服务,康博嘉相信与优秀同行,才能追求卓越。康博嘉会继续坚守使命,用信息技术帮助医疗机构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医疗服务。

详情请登录官网:www.karrytech.cn

关注【康博嘉Karrytech】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医疗信息系统动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