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临床试验新冠疫苗一半在我国
www.yongyao.net  2020/5/20 16:09:30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cq高川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评估显示,我国创新指数位居世界第14位,整体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组成科研攻关组,部署83个应急攻关项目,检测试剂和疫苗的生产、研发均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全球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的10个疫苗中有5个在我国。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过去一年,我国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科技重大专项持续攻关,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科技创新更加贴近生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生态建设加快推进。2019年我国全社会研发支出达2.17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19%;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9.5%;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评估显示,我国创新指数位居世界第14位;整体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新进展。

疫情发生后,科技部会同国家卫健委等12个部门组成科研攻关组,设立药物研发、疫苗研发、检测试剂等10个重点工作专班,部署83个应急攻关项目。第一时间分离鉴定出病毒毒株并向世界卫生组织共享了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为全球科学家开展药物、疫苗、诊断研究提供了重要基础。并行部署五条技术路线推进疫苗研究,同时推动开展疫苗、药物、检测试剂等领域国际合作,及时分享我国抗疫科研成果。我国检测试剂的技术水平和产品的性能与发达国家处于同一水平,检测产品的产能以及目前的检测能力基本满足当前需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