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研究:新冠感染者康复后抗体或“消失”,无症状感染者尤甚
www.yongyao.net  2020/6/20 22:33:39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6月18日发表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感染者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体内的抗体可能会在康复后降至无法检测的水平。

这一研究18日发表在学术期刊《自然·医学》上。据《自然》官网发布的论文,研究团队主要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通讯作者为重庆医科大学的黄爱龙、陈娟和邱景富。该研究对重庆市万州区的37名无症状感染者和37名有症状患者的抗体水平进行了检测和分析。

研究发现,一些新冠病毒感染者体内的抗体会在两三个月后下降至无法检测的水平,无症状感染者更易出现这种情况。据该论文,康复约8周后,40%的无症状感染者体内的IgG抗体水平几乎已经无法检测到,而有症状患者中只有12.9%会如此。

该论文指出,研究显示无症状感染者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应答弱于有症状的患者。论文中还写到,这一研究结果表明给康复者颁发“免疫护照”的做法有风险。论文也指出亟须进行更多的包含无症状和有症状感染者抗体水平的研究,以确定抗体能提供的免疫能够维持多久。

据美国《纽约时报》和“商业内幕”网站18日的报道,此前已经有一些研究证明,大多数有症状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体内会产生抗体,但尚不清楚抗体能持续多久。18日发表这项的研究是第一份有关无症状感染者免疫应答特点的研究。

但报道也指出该研究的不足:样本较小,且未考虑到其他免疫因素。有专家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些抗体水平下降的人会被新冠病毒二次感染。《自然》杂志18日刊发的另一篇论文显示,抗体水平即便较低,也可能足以抵抗新冠病毒。

来源 : 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