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浙大二院应用DragonFly(TM)完成首例DMR二尖瓣修复手术
www.yongyao.net  2020/8/14 11:46:26  来源:  责任编辑:cq高川

2020年8月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建安教授团队应用由杭州德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DragonFly?)成功为一位83岁高手术风险的重度二尖瓣反流患者(二尖瓣P1区脱垂)成功实施了经股静脉二尖瓣修复手术,这是浙二医院继7月23日首例DragonFlyTM经股静脉二尖瓣修复手术(FMR)后完成的DragonFlyTM首例退行性二尖瓣关闭不全(DMR)修复手术。术中,王建安教授团队植入了两枚DragonFly?瓣膜夹,术后即刻二尖瓣反流程度明显减轻(从术前4+降至1+,瓣膜脱垂完全消失),术后左房压明显下降,二尖瓣跨瓣压差无明显变化(平均压差4mmHg),未造成二尖瓣狭窄。患者临床症状明显改善,术后第二天即可自主下床活动。此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浙二团队在王建安教授的带领下,在二尖瓣介入诊疗领域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王建安教授、刘先宝主任手术中

   

      术前TEE

   

      术后即刻TEE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建安教授术后表示:二尖瓣反流是最为常见的心脏瓣膜病变,高龄高危二尖瓣反流患者的治疗一直是心血管领域的热点和难点。DragonFly?产品采取的经股静脉经房间隔途径,可以应用于治疗包括FMR和DMR两类二尖瓣反流。相对于二尖瓣2区脱垂,1区和3区的脱垂解剖结构更复杂、治疗难度更大。本例患者的二尖瓣脱垂区域位于P1区,应用DragonFly?产品治疗后取得了很好的手术效果,证明二尖瓣缘对缘修复术式适用于二尖瓣各个解剖区域的脱垂病变,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患者受益于这项技术。

德晋医疗专注于结构性心脏病尤其是二尖瓣和三尖瓣的相关治疗技术的研发,是国际上唯一一家同时具备两种成熟二尖瓣介入修复技术的公司。公司产品MitralStitch?为经心尖腱索植入和缘对缘修复器械,DragonFly?为经股静脉二尖瓣缘对缘修复器械,具备与国际标杆产品雅培MitraClip第四代产品相媲美的技术参数,其优化设计的输送系统,还使产品可同时应用于三尖瓣的介入治疗。德晋医疗的其他二尖瓣和三尖瓣相关器械也在研发当中,公司致力于二尖瓣和三尖瓣微创介入治疗多技术的研发(Tool-Box Concept),全力推动结构性心脏病治疗领域的发展,让中国智造,惠及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