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新冠疫苗国际临床进展来了!国药集团获多国临床试验批件
www.yongyao.net  2020/8/20 23:46:24  来源: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8月20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国药集团获悉,当天,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获得了秘鲁卫生部国立卫生研究院颁发的Ⅲ期临床试验批件。

这是继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获得阿联酋临床试验批件以来的又一国际进展。

目前,中秘双方已正式签署相关临床合作协议。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介绍,此次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中国生物将与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和圣马科斯国立大学的专家,共同开展临床研究。

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III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此前已获得阿联酋、巴林临床批件,在入组接种人数、样本覆盖国别和人群量等方面取得突破。

除去上述国家,8月20日下午,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与摩洛哥王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合作签约仪式也在北京、拉巴特两地,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经多次协商,双方已达成了《新冠灭活疫苗临床合作协议》和《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合作协议》,并取得了摩洛哥政府的临床试验许可。

此前,4月12日,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已经进入Ⅰ/Ⅱ期临床试验。4月27日,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也进入Ⅰ/Ⅱ期临床试验。两个疫苗的Ⅰ/Ⅱ期临床研究共入组2240人,6月16日和28日分别揭盲。

数据统计显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北京和武汉两个生物制品研究所分别建设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设施后,两个车间产能合计达到2.2亿剂次。

据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是中国最早生产牛痘、霍乱、流脑、百白破疫苗的企业,其产品线覆盖人用疫苗、血液制品、医学美容、动物保健、抗体药物、医学诊断等生物制品领域。以疫苗业务为例,年产能7亿剂次以上,为中国提供超过80%的免疫规划疫苗,是全球五大疫苗供应商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