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湄潭县组织村医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www.yongyao.net  2020/9/16 21:54:01  来源: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  责任编辑:cq江艳

近日,由湄潭县卫健局主办,湄潭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湄潭县“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湄潭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大会议室举行,该县各村医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旨在切实做好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中的优势和作用,推广普及中医适宜技术,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满足全县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

会上,湄潭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首先对参加培训会的各位村医代表表示欢迎。该院表示,中医药是我国的国粹,中医适宜技术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普及和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为广大基层群众就医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民。湄潭县卫生健康局就此次培训会做了相关工作安排及纪律强调。

据悉,此次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活动的培训期限为五天,培训内容以理论和实际操作为主,如灸法的临床运用、刮痧、拔罐、中药泡洗、穴位敷贴、健康管理等内容。通过对村医进行中医适宜技术培训,规范和提高基层中医药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适宜技术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