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美国制药公司研发出针对新冠的抗体药物
www.yongyao.net  2020/9/17 20:41:24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责任编辑:cq江艳

美东时间9月16日,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抗体药物在实验中成功降低了新冠患者血液中的病毒数量,有助于轻度或中度感染患者快速痊愈。

该药物属于单克隆抗体(或单株抗体),是根据最先感染新冠病毒患者体内提炼出来的抗体制作而成的。通过直接注射药物增加抗体,可以阻断病毒附着和侵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减少并消灭病毒的效果。尽管单克隆抗体价格昂贵,每剂至少上千美元,许多专家仍认为其是对抗新冠病毒最有希望的一种医疗技术。礼来的首席执行官戴维?里克斯(David Ricks)说到:“早在今年5月瑞德西韦成功的消息公布后,我们就与吉利德公司、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合作开始3期测试了。所以,对患者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

本次实验随机选取了450名病人为样本并分为两组,分别注射礼来研发的LY-CoV555药剂与安慰剂进行对照实验。结果显示,当注射2800mg药剂时,1.7%的新冠患者症状明显需要住院治疗,而对照组中有6%的感染者需要住院治疗。也就是说,服用该药可以将病症加重的风险降低72%。11天后,接种药物的病人体内新冠病毒显著下降,症状也相对减轻。LY-CoV555药剂和实验数据尚待第三方机构审核,礼来公司也尚未公开详细的数据,不过美国政府证实了礼来公司发表声明的准确性。

目前,被证实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的药物有类固醇地塞米松和瑞德西韦,但是这两种都针对重症患者。而礼来研发的LY-CoV555面向轻症患者,有助于轻症患者加快痊愈、免于病情恶化,从而缓解医疗系统的压力。

“结果表明,服用药物后患者至少能提前一天康复并出院,并且降低了再入院率。现在美国有3万名患者住院,如果我们的药物被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可紧急使用,那么也许能够帮助到更多患者。”

虽然注射适当的2800mg药剂能够有显著的效果,但是注射700mg或7000mg的抗体实验效果不明显。许多专家担心此次试验结果具有偶然性。从研发到第一次投入人体测试,礼来总共只花了6个月的时间。之前,礼来还在美国的护理院开展了药物3期测试。未来,礼来还会在美国随机抽样800名不限年龄段的新冠患者进一步开展药物检测。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任美星 实习编辑:吕资文 美国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