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一种新型蛋白质——昆虫活性蛋白在无锡问世
www.yongyao.net  2006-6-19 16:49:3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一种新型蛋白质--“FBI福贝儿昆虫活性蛋白”,日前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与无锡格瑞生物资源集团公司研制成功。 

    蛋白质是维持人体生命的基础物质。人体每天摄入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绝大部分是植物蛋白质或动物蛋白质。植物蛋白质主要从豆类、五谷、花生等食物中摄取,这种蛋白质的缺点是不能完全提供人体所必须的8种氨基酸。动物蛋白质主要从乳、蛋、肉、鱼、禽等食物中摄取。动物蛋白质的营养比植物蛋白质全面,但是胆固醇过高。昆虫活性蛋白质属第三代蛋白质,它除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外,还富含几丁质、抗菌肽,是一种带抗体的全效型蛋白质,营养价值明显优于植物蛋白质和动物蛋白质。据上海市食疗中心临床观察证实,长期使用昆虫活性蛋白,能明显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和抗衰老能力。 

    据悉,对昆虫生物蛋白质资源的开发利用是目前世界各国投巨资研究的项目。此前我国已将该研究项目列入国家863生物资源开发计划。  2006.06.19

 

     来源:中国医药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