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我国用海洋生物成功制备出中药
www.yongyao.net  2006-7-6 15:15:5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中国医药报讯 被列为浙江省重大攻关项目的海洋生物海蛇药用研究取得突破,浙江杭康药业生产的国家新药复方海蛇胶囊日前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这是我国第一个利用海洋生物治疗脑神经系统疾病的中药新药。

 

脑病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日益严重,老年痴呆、脑萎缩、帕金森综合征、脑中风后遗症、小儿脑瘫等多种脑病给患者和家属带来了沉重的生活压力和经济负担。上海华东医院等多家医院通过长期研究发现,海蛇中的活肽能够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抑制其凋亡,修复受损神经细胞,对大脑器质性损害及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受阻造成的智力低下和智能障碍有很好的疗效。复方海蛇胶囊有效利用了海蛇的活性物质,是结合中医辨证理论研发出的治疗脑神经系统疾病的新药。  (2006.07.06)

 

                                              来源:中国医药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