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中国检查药品医疗价格 换药名变相涨价严处
www.yongyao.net  2006-8-22 18:24:1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

 

  国家发改委昨天发出通知,从820开始,在全国组织开展药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检查,医药生产企业改换药品名称、规格或者包装等形式变相涨价将被重点查处。

 

  据《京华时报》报道,政府降价药品、招标采购药品以及医疗服务价格与收费执行情况是检查的主要内容。

 

  报道称,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血站以及与药品和医疗服务有关的部门和单位都在这次检查范围之内。

 

发改委介绍,此次将重点检查不按政府规定降低药品价格、通过改换药品名称、规格或者包装等形式变相涨价,医疗机构自立项目、提高标准收取检查治疗费用,以及分解项目重复收取一次性卫生材料费等乱加价、乱收费行为。(刘薇) (2006.08.22)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