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女人阴道塞药千万要注意
www.yongyao.net  2006-9-29 19:01:2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

 

  现在有好多妇科病都采取阴道内塞药的方法, 可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用,虽然配药的时候医生交待的很清楚,但还是有些人到晚上用药的时候,打电话问医生应该如何用药,更有甚者自己不敢用药,就特地跑到医院,让医生帮忙上药……

 

  妇科的专家说:阴道内用药是非常普遍的,但如何用药与疗效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首先,就诊的时候要认真听医生的话,不懂不明白的地方要及时问清;

 

  第二,仔细阅读药物的使用说明,如果有疑问,及时与医生联系;

 

  第三,一般阴道塞药都是在晚上,这样能使药物在睡眠期间充分分解,直接作用于局部,如果白天使用,易使药物经阴道流出,既污染内裤,又不能使药物充分接触病变部位;

 

  第四,一定要坚持治疗。如果是因为阴道炎或宫颈炎等原因塞药,则要争取彻底治愈,在治疗后仍要遵医嘱到医院复查,不能因为症状缓解了,就虎头蛇尾,如果不彻底治愈,就容易复发,又会使细菌耐药,影响疗效。

 

  第五,有些患者不明白为什么别人不要做阴道冲洗,而自己却要做冲洗?其实,对于白带多的患者,直接塞药会影响疗效,所以医生会建议先做冲洗,使分泌物减少后再塞药。这种冲洗最好是在医院进行。

 

  第六,有一些栓剂配了卫生棉条,要及时取出,不可时间太长。

 

  第七,在塞药期间,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穿棉质透气的内裤,并每日更换。如果是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等不仅要夫妻同治,还要注意内裤每天要消毒。

 

第八,塞药治疗期间最好是不要有性生活,经期要停止塞药。(2006.09.29

 

                                             来源:21C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