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多吃含维生素D食物预防老年性耳聋
www.yongyao.net  2012-8-27 21:17:5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资料表明,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老年性耳聋的患病率高达30%~50%。专家指出,如能尽早注意饮食调节则可预防老年性耳聋的发生。

美国一个研究小组,对56例老年性耳聋患者进行研究观察,发现他们血清均明显低于正常水平,系由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给其中部分人用维生素D治疗6~10个月后,疗效显著。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另外还可食用脱脂牛奶、鱼肝油、乳酪、坚果和海产品、添加维生素D的营养强化食品,还要多晒太阳。

美国爱恩斯坦大学的实验证明,维生素A有促进内耳神经细胞再生的特殊功能,实验动物用维生素A三天后即有听觉神经细胞再生,一周后听力明显回升。专家们由此奉劝神经性耳聋患者应常吃田螺、牡蛎、鸡肝、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德国的听力研究人员也发现,听力减退与血液中胡萝卜素、维生素A含量低有关。吃西葫芦、莴苣、番茄、鸡蛋、鲜橘子等对预防耳聋有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